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这些热门景点 去了你也许会很失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16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导语:很多景点,真的仅存于风景照之上,找张修的不错的图看一看就好了,但就仅仅止于此。因为如果你亲身到了当地,你就会发现,飞了10几个小时,花了好几百路费,你就给我看这个?(来源:妙计旅行)

* w( m; |3 M( ~+ n8 Z9 }& e' J) E ! Y6 a$ r% J2 b* J2 X

  遗憾的是,在小月的旅行经历中,这样的景点不在少数,有些还列在不少人的dream list当中。但,旅行是独自探索也是相互分享。冒着被大家骂的风险,我用亲身经历告诉你,哪些景点是看图片很震撼,去了却很糟心。

9 Z" s: L( U( C

  巨石阵英国·埃姆斯伯里

/ F2 A* u2 n$ @1 `' s
巨石阵英国·埃姆斯伯里
: u$ D0 b; _$ p( _- h3 T8 J1 J) H1 H

  Before

/ M* n# o0 Q2 }
巨石阵英国·埃姆斯伯里
% E; |' B5 P, |, i

  After

* k+ S: ?: j4 k* R" Y. \

  镀个金:巨石阵是英国最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也是最著名的史前建筑遗迹,1986年被列为世遗。为什么建造它和建造的方法在考古界到现在还是个不解之谜。它在考古、天文和建筑学上都有重大意义。

- q: F& F/ T5 c2 h
巨石阵英国·埃姆斯伯里
. u: M: g3 k8 |& O) `2 M

  真相:在一望无际的原野上看孤零零的巨石阵群还是挺震撼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如果你是考古爱好者,它可能是你的那杯茶,但如果是不懂行的普通游客,它也就是一堆大石头,还不如云南石林,打卡签到即可。

2 g3 M+ o$ A& G; l$ G, F
去探索巨石阵附近的英伦小村庄和巴斯市
4 s4 [, G t i' `+ w( Q. e( |

  怎么办:自驾直接开到巨石阵,停在路边拍照即可,不必排长队买门票到跟前参观(相信我,远观尚可,近看糟心)。好在巨石阵草原风景秀美,可以在这徒步一番。其实更推荐你去探索巨石阵附近的英伦小村庄和巴斯市。

8 ?& s0 V+ W( l2 U; y# h

  小美人鱼像丹麦·哥本哈根

: J% N8 u- a9 h0 N3 I/ ^
小美人鱼像丹麦·哥本哈根
: J+ A- n/ L) i3 ]! \: n5 X

  Before

) Y4 j* A9 a6 ]( p* h: G5 N
小美人鱼像丹麦·哥本哈根
- J7 T: d4 B. Z( O$ i' r8 U/ r

  After

: @2 u; r$ |- r! r

  镀个金:丹麦因为安徒生,被披上一层童话色彩,又因为小美人鱼雕塑的落成,让童话走进了现实。现在它几乎成了人们心中丹麦的象征。但是。。。

2 m3 y: y! n, `; |9 {+ h
小美人鱼像丹麦·哥本哈根
) f' ]) f8 c# [7 J5 j

  真相:小美人鱼雕像只有1米多,而且到处都是游人,根本拍不到照!片!略坑。其实我挺替小美人鱼悲哀的,海岸上她孤身一鱼,赤身裸体地看着远方,绝望地等待着自己不可能的爱情,然而换来的却是大批游人肆无忌惮的围观、触摸甚至讥笑(事实上她受到的伤害比这还惨,两次被砍头,一次断臂,被蒙上穆斯林妇女面纱甚至被抛入大海…)。我崩溃不是因为童话变现实后的格格不入,而是游人的所作所为。或许童话的归处只能够在童话里,而不应该走进现实。

$ H- K- ` `8 J
“神农喷泉”
5 b( F: @. [) m6 Y6 {

  怎么办:距小美人鱼像附近500米的长堤公园内有同样闻名于世的“神农喷泉”,郭沫若赞美哥本哈根的诗中“四郎岛上话牛耕”“泉水喷云海水平”这两句就是用来赞美这座气势磅礴的喷泉的。喷泉旁的哥特式可爱小教堂也值得一看。不过下次去这两个地方之前,我打算先送小美人鱼一束象征爱情的玫瑰。

) w g O5 W* U! l/ @

  阿斯旺水坝埃及·阿斯旺

8 {) Q7 R+ _6 s* s6 F

  Before

i/ r5 V! f( _6 ?* U! E7 r
阿斯旺水坝埃及·阿斯旺
9 {) @/ o9 q) }* v

  After

$ Y) u! z1 j# S" [' n% @) I/ O
阿斯旺水坝埃及·阿斯旺
. f! F+ S. C5 P1 `1 K( ]+ ^3 B3 `

  镀个金吐个槽:真没什么金可以镀的。。。抱歉上次在《旅行攻略也不全靠谱》里没有吐槽尽兴,借这里继续吐…为了建大坝,多处神庙、遗迹被淹毁,之后埃及政府把大坝下面的几座神庙切割迁走,重组的文物还能叫“真文物”么?还是那句话,埃及一生黑,对于埃及人来说一切都可以为经济让步。文物只是挣钱的工具,至于保护不保护,保护到什么程度,抱歉,没那时间考虑。羊毛出在羊身上,但是如果羊累死了,谁去产羊毛?

5 d V# g' W* I( p9 v9 Y
重组的文物还能叫“真文物”么?
W+ F' {) Q+ ~ Z

  不过政府对旅行者倒是挺保护的,我去时正好赶上穆斯林兄弟会与政府战火相争,知道我遇到了什么嘛?我们的车一路被警车开道护航,这个玩的6吧?

: f1 i( N i" b0 ~
我们的车一路被警车开道护航
/ y8 u3 W) \+ r+ ^1 l

  扯远了。。。如果真要给这个大坝镀金,只能引用一句话“如果说金字塔和神庙是古埃及的奇迹,阿斯旺大坝就是现代埃及的骄傲”。啊对,还有,阿斯旺大坝具有灌溉、发电、防洪航运和旅游的功能。

5 K9 W! K9 _1 R3 M& d- s' c
阿斯旺大坝
+ p. o: {# j; J2 Z1 v) b

  真相:从尊重埃及人民情感的角度我不能说是坑爹,但旅行者完全可以忽略这里。这种基础设施,跟三峡水坝相比,总显得那么露怯。还用花几十块钱来打卡(额。。。当然我峡也有黑历史)?

" O: V8 u8 ^4 M! Z) _
阿斯旺大坝
6 `$ x: z( ~) {8 W- l( `

  怎么办:这个真没辙,大坝附近没啥其他景点,而大坝上也没什么可看的,风还特别大,能不去咱还是不去了吧。

M- \" W3 \' f* O* q- Q8 L

  垂死的狮子瑞士·卢塞恩

* m7 I* I0 F5 B2 g; V

  Before

+ F( v; Y% `% \5 w" h6 T# U
垂死的狮子瑞士·卢塞恩
2 D! ]( h- {( P! V/ N: ]
垂死的狮子瑞士·卢塞恩
. h3 G: [' o% a

  After

1 A: {, ~0 d# R) z ^; E

  镀个金:长久以来,瑞士雇佣军以忠诚和骁勇而著称于世,1792年的巴黎杜伊勒里宫保卫战中,1100名雇佣军为了保护路易16世家族安全逃离几乎全军覆没。这座纪念碑就是为了纪念雇佣军而建的。马克·吐温称它是“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9 P/ P7 P f: I( p
垂死的狮子瑞士·卢塞恩
; ~: e) n0 K! v; d$ p/ ?: G. [

  真相:放弃了去湖边投喂天鹅,去廊桥坐坐,以及去雪山徒步。。。爬了半天坡,外加问了不少当地人(或许是游客?)均表示不知后终于被一位热心人带到了纪念碑所在的小公园,看到它的一瞬间我就石化了。。。以及。。。懂了为什么好多当地人都不知道了。。。

4 y' }$ q6 G# J. j
垂死的狮子瑞士·卢塞恩
1 Y+ `8 @& V0 D' ~4 I/ o

  静静的小湖上飘满无数落叶,再抬头就是一个石壁,石洞中躺着一只中箭负伤的石狮。雕的是真心精细,狮子的神态表情都很传神。可是如果不知道它背后的故事,这也就只是一个很小的公园里的一只石狮子而已,仅此而已。如果我是当地人…我也会对它忽略不计的,毕竟瑞士更美的是自然风光。

% t8 [' s s' ~
去纪念碑隔壁的冰川公园参观
1 O3 r9 x' i$ }" |2 ?5 ^; z4 I

  怎么办:纪念碑最多十几分钟就看完了,这时可以去纪念碑隔壁的冰川公园参观(凭Swiss Pass免费入内)对了解这个国家的水文地理很有帮助。其中的镜子迷宫很有意思哟~哈哈

, U9 U* b) J, K# ?0 S/ Q

  撒尿小童比利时·布鲁塞尔

! G( T$ {3 S! m; M2 e" L/ c

  Before

. ?/ ~5 h$ H6 r7 U; E9 y
撒尿小童比利时·布鲁塞尔
) k X: \0 h0 U
撒尿小童比利时·布鲁塞尔
3 ]# d4 v `! m

  After

- N4 G7 T; `5 W0 o

  镀个金:关于撒尿小童于连有N种说法,最为中国人接受的是他为了阻止敌军炸毁整个城市,一泡尿浇熄了炸药包导火线,从而成为了“第一公民”,他的雕像也成了比利时的象征。历年来各国领导人、大使到访比利时必定会送给撒尿小童一套具有当地特色的衣服。它肯定是世上衣服最多的孩子,多到800多件衣服(还在增长)不得不移去布鲁塞尔博物馆(国王之家)收藏管理。

( |+ |# q/ M- m6 o0 l0 }5 @
撒尿小童比利时·布鲁塞尔
! g6 h5 M% L' L

  真相: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第一件要做的事必定是去撒尿小童雕像打卡,不过当你看到这个雕像时。。。肯定会跟我一样哭笑不得 :十字路口的墙角,一个不到半米的小雕像被游客围的水泄不通。。。然后大家就嬉笑着看它尿尿,不过他也会恶作剧,时不时朝围观人群滋出一股水柱,躲慢了小心被“尿一身” 2333

; s1 x0 C" ^$ _# G: X9 T7 C
一个不到半米的小雕像被游客围的水泄不通
# @/ L( ]0 B' |! [; z

  怎么办:撒尿小童附近有很多手工巧克力店,每家都去试吃一颗也能吃到饱~甜蜜蜜的味道是不是能冲淡你懊恼的心情?之后可以去广场里的国王之家参观各国人馈赠给撒尿小童的衣服,借机了解下各国的传统服饰~

, t: V* j/ C" P, \) o5 Z
尿尿小妹
8 x$ ~% D3 f0 s# l5 ]) [

  反正已经花费时间去找撒尿小童了,所幸让坑爹进行到底,去看看为了跟他对应而建造的尿尿小妹吧(正好在跟小童相同距离的布鲁塞尔广场的另一边)2333 小妹附近有酒吧有餐厅,推荐一定试试比利时啤酒,但是不要在附近就餐,小心被宰。

7 \3 j3 g' O0 K/ T0 @8 d

  比萨斜塔意大利·比萨

6 q" }/ d) q# k0 r5 G

  Before

7 c/ b1 P: \5 F
比萨斜塔意大利·比萨
; h$ U7 y" @1 C2 ^
比萨斜塔意大利·比萨
" V. X: j% k) ^4 d0 V- U, d

  After

- c( r4 `0 {! l. e

  镀个金:在比萨的奇迹广场有欧洲重要的罗马式建筑—比萨大教堂、洗礼堂和钟楼,它们一起被列入世遗名录之中。钟楼因为地基塌陷而倾斜,但是却屹立多年不倒,阴错阳差地成了闻名世界的建筑奇迹,现在大家都习惯性地叫它比萨斜塔。伽利略曾经在塔上做自由落体实验扳倒了亚里士多德的理论。

/ |1 m% P2 h) s# @4 K
比萨斜塔意大利·比萨
+ _: z B3 r4 j7 O5 {1 ] C9 z

  真相:斜塔本身并没有什么坑爹的地方,亲眼见到小学课本里的东西还挺激动的呢,而且建筑本身真心精致,不愧是托斯卡纳甚至撒丁岛的罗马式建筑典范。我还挺推荐大家来这里一看的。

r' W t; l- n( K" ~ e1 H
比萨斜塔意大利·比萨
3 P" X& c+ N$ S+ d( p

  不过来这很容易被游客带跑偏:偌大的广场挤满了对着斜塔摆出各种诡异的、违背人体工学造型的游人…各种开脑洞的逗逼。。。完全转移了我的注意力,本来是要来膜拜斜塔的,结果坐草坪上看了一上午的游客百态,肚子都笑疼了。。。本末倒置,略囧。这也许是唯一处我没有厌烦游客太多的景点。

0 d( T P! V$ f, v. s/ Y
放心大胆地凹造型吧
. `* o% o4 Q; s1 A* ?! t( \

  怎么办:没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放心大胆地凹造型吧!开玩笑。对着斜塔凹造型后,别忘了去旁边的比萨大教堂(比萨总教区主教座堂)里走走,参观这座中世纪的建筑杰作。一边蹭听导游讲解一边仔细观察教堂上的各种雕像,还是挺涨知识的。

% L0 v4 m+ b' S+ D: k) N- {0 ]

  西班牙广场意大利·罗马

4 `# o3 `3 C( D, G; {0 u

  Before

/ Y" k$ i+ _1 k$ \5 t( g3 B3 }
西班牙广场意大利·罗马
% t2 Z6 H0 }; I1 q% ^/ ~+ {

  镀个金:别的不说,单冲着《罗马假日》里赫本在西班牙广场台阶上美美哒吃冰淇淋的画面就一定要来这里打卡。

3 l% W8 d" y0 J* l
《罗马假日》
" }: D Q& e7 ]( V2 w" J. }

  After

; Z( i0 @# m3 ^3 ^) \ V# t
西班牙广场意大利·罗马
]- }5 l3 V& t2 E% a9 s

  真相:…你能想到的,别人也能想到,那么多层的台阶竟然活生生的坐满了吃冰激凌的游客…就像无数个跟你心有灵犀的N胞胎姐妹在一起拍照一样让人头皮发麻。这情形…还挺扫兴的。不过也是在这个地方我跟小旅伴得到了当地人的指路,才有了《意大利医院深度游》这篇文章。

8 M" Q2 j8 N+ s& \6 @& `
孔多蒂(Condotti)奢侈品大街
; R8 j; I! `1 P/ g5 }

  怎么办:西班牙广场马路对面就是孔多蒂(Condotti)奢侈品大街,你知道的不知道的众多大牌奢侈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宝格丽珠宝的第一家门店也在这条街上。除了奢侈品街,周围还有许多特色小店也值得一逛,《花儿与少年》中刘涛就为女儿看中了一套仙仙的公主裙。在西班牙广场待够了,不妨像个当地人一样,去附近逛逛街。

3 u; v% X5 X% a' J# s/ O6 t' u

  理想和现实总会有些差距,遇到这些让你心理落差很大的景点,还是要享受旅行。比如去布鲁塞尔看完撒尿小童再看更坑爹的尿尿小妹,再比如游客的斜塔照影响到你拍照,你可以造型凹得更逗逼,完全无视他们的存在。

4 p) \$ p( H0 R r! Y& G0 S

  或者开动脑筋想变通之法,就近参观其他景点或活动。出门旅行嘛,保持美丽的心情最重要,景点坑爹咱就试着自己给自己找乐子吧。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10433-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