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各类经验] 我虽然胖,但是我拍照美啊

[复制链接]
分享到:
发表于 2016-6-26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我是zooobaby。. ^* l" M0 _2 e
一个拍照修图的狂爱者( e; ?  d; u+ f! f  I
其实拍照我也不是专业的,就是瞎琢磨,那么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平時拍的一些小感受1 D8 N+ I4 T: @! Y
其实不管全景近景特写我觉得最主要的就是构图、光还有色调& q5 k9 j. y8 Y) t4 v' r$ |
首先你要先确定你拍照想要表达什么感觉的,像我很喜欢小文艺,胶片,还喜欢酷酷的感觉,反差有点儿大。
. s0 ~& q! r) K那么接下来我就要考虑什么角度拍出来好看了,怎么才能拍出好看的图片?
+ m- z& ~7 K% O% F(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小心得。
8 s+ r6 G/ ^. g: n! U' x4 L2 r5 Z8 g4 b" N本文授权转载自zooobaby(微信公众号:zooobaby),部分内容有删改。1 e. f- p2 U; @
一.构图
- o/ I* m, |1 K; p. o我觉得构图是很重要的,可能和自己是美术生有关系,构图方面还是略晓得一点。
$ N& U2 b1 s1 h7 j& D4 Q像咱们平时拍照片的时候,有几个基础的构图技巧可以了解一下
4 b5 A& I! O0 n- M  e4 e  _! l基本的对称构图,对角线构图,还有“井”字格构图。
5 \* P1 w2 L, Q- I) q2 {9 g3 c对称对角线很好理解,“井”字格构图呢是因为它四个交叉点是大体处在黄金分割点上
3 V9 N: f; l, B8 t  D/ W你把你的主题物放在交叉点或者线上肯定错不了的,绝对能拍出有逼格的照片。" [! e& ~- s! y3 C2 ~
下面就和大家列举一下) M5 g7 M& M. s
三等分构图* F) U' N0 n& J' b
: s; |$ W: ^+ G' b/ n
对角线构图+ g( {5 C! L  x( Q  C! W5 }
黄金比例
9 _& q" K! u% R! t3 |$ K" p
2 D$ _& X/ H3 C(一个类似三分法则的网格线,但又不是准确的三分线。交点位置比例不是1:1:1,而是1:0.618:1)
( f4 W0 Q9 ]. y! [金色螺线- j6 v5 `4 f1 b( f' F1 |

7 i% v# C; F2 N7 [  s" c二.色调
# ^  i. ~3 m! ]" C# k. Q4 H复古、清新都很喜欢,也很喜欢黑白调子拍出来感觉不错很容易出效果,所以我有很多黑白调子的照片) t& l! \6 D" ]) y. ~9 b

4 l6 X" n4 a9 M2 {( s+ W2 N6 _  L: X1 v5 h# K5 w+ A

! q# a# u: w7 A% ~* f& n* W, B$ G. t6 P! ~% S) E
三:光0 z3 ^1 N( A! }8 |; ?# P( {3 \
光在我看来,是拍照最重要的一点,给大家看一些示范:
7 k: P+ `, `  n& I4 B
+ ]8 @5 U! s: z. y. g- l这张是室外拍的,风很大,太阳光侧面打过来,很好看
0 h! U! s! U# R; Q( F* }9 t' r# O6 \8 [, L
上班汪,上了一天班累到不想说话到了下午,窗外夕阳西下,光没有那么强烈,很舒服1 b+ h& O2 {. I! p& E/ [
如果有光帮你,整体的照片格调就会上升好几个档次,但是注意大逆光的情况。# b) d% R6 K; j
四:修图3 O8 U" o5 w7 I
我先给大家推荐几款我常用的软件,电脑就是lightroom和ps啦& y' V1 f" d" G& X
手机app我下载过很多0 p. R- s( |2 l# q% x& ?
最喜欢也是最常用的就是VSCO、黄油相机还有美颜相机# c6 x5 O2 |) q+ |, D
VSCO 主要是调色,黄油就是加文字和边框的
$ s6 R1 `+ V, E: l1 N) t  \) U; H7 A
这张是上班路上抓拍的,那天北京大雪,黄叶还在,这位姐姐不知道在找什么,裁剪一下调调色在加一点文字,整体效果就出来了,我觉得很诗意,好看。0 Y. ~8 B& _. D
我那段时间特别喜欢加边框,基本上每张图片都加,当然现在好了。
# r9 s! }' C9 `' s
) ?+ o  V6 F2 q# P' m这张给大家分享一下连拍哈~很多時候大家都忽略掉连拍这个功能,当我们想抓住某个时刻的时候,又拍不到,那这时候就要用到连拍了。一直摁着拍照键,它就会自动拍,你总会选到一个自己喜欢的,注意的是,考虑好构图,先试拍一张,手不要抖就拍吧。4 d% w9 ~. @2 x" U; P  r
黄油上面很多的贴图,很容易营造小氛围
% x- I# Z! j4 l2 G7 _* Y9 S6 o2 d6 n) n5 l1 N* v
这大脸是提醒大家用单反的时候不要用拍景的镜头拍人,心塞。* l' \, f3 I5 q8 G/ u7 _8 J
最后补充:拍照的时候和道具,场景怎么配合的
$ k; Q+ t2 R% ^
+ [7 g: v1 a! o& f他俩是被我强行拽上去的,哈哈~挚友和我弟弟,光拍出来就很好看,再加上点文字的陪衬很出效果哒~
& Q, M9 N% R3 L7 N6 w$ b2 n2 f$ f8 q& z% {5 H- p9 y) n$ w3 F
我很喜欢大风天,很享受风吹头发的感觉,看我和楼的关系。
, n4 Y' i; s( Q: C. B2 b
! P( |1 V  x4 M* h像这张,出租车上自拍,通常就是拿着手机打开美颜相机拍大头照,其实偶尔换一个视角也挺有感觉。
" K! v& e. _" w4 ^: \. C& e) @6 b拍后视镜的时候注意不要只拍后视镜的自己,适当的留出点空间也挺好,像这张后面的路显示出来,就觉得画面不会太满,空间感就出来了。
1 n0 C! C+ L, n; w2 ?3 q
2 v2 T1 z  X# E! e3 {很随便一张图片,只要加上文字,格调就提升了,大家可以试一下哟~
7 U. \; s1 G1 ?8 d; A2 y
+ H& t9 Y5 M4 q: T; @: t- |很平常的办公室拍出文艺的感觉,小道具给了很多分。
- e  _5 P' u9 J4 W/ ~6 s( J6 H以上就介绍的差不多了,我脑子很乱不知道从哪开始写,就委屈大家了。还有一点就是凹造型什么的,其实大家看我的照片不论是我拍别人的还是别人拍我的,很少有凹造型的
2 F& f$ F# m5 A我觉得不自然,当然我也不会凹造型,我喜欢自然状态下的我。. {, Y8 E' q) h' j5 n
前几天微博上有的热搜说涂口红显瘦,其实显瘦不显瘦我不知道,因为我是唇色很淡的人,不涂点东西,感觉像生病了似的。
( P, M- M7 D2 t" r, `3 C! y7 J5 r宁愿不化妆也要涂口红。+ Y, b; K, e. \! }+ v% `( j1 N. A
涂上立马变得有精气神儿。5 ^! b0 c0 t8 O. j9 u: g
我喜欢哑光质地的口红觉得很有品!! H: J3 f( T! r6 _
如果觉得哑光干的呢,你可以晚上睡觉的时候涂点润唇膏,2 }7 f( n- q+ P
这样第二天就不会干了,或者你把口红放在挨着身子的口袋里,暖热它哈哈哈真的有用,9 R8 ^: a) A1 o8 Q
暖热就没那么干了,我是认真的哈哈。
# e  c) Z; S( m9 C还有一个是大只菇凉都有的问题,就是穿什么显瘦,% c3 f: t+ a/ k4 j6 y
其实我觉得在微博上看到的一句话还挺好——哪瘦露哪,我就爱露脚踝哈哈哈只有这瘦!. [% @+ S0 {) S
好啦~不唠了,以上就是我的小心得体会啦,欢迎拍砖骚扰一起修图哈~. j+ V0 @; r' g: p3 s
end
7 C. ]. I% l9 X4 |3 l本文授权转载自zooobaby(微信公众号:zooobaby)
0 q0 R, l! q, g1 x  Q3 b9 A  c5 B7 {/ b% m. A( M0 X5 g
2 v* B4 W& l1 b* v
8 n, o$ @" `! V" M* u  t
. w# X0 J( X4 c' ~+ r2 \
内容采编自网络, 不代表北美生活网观点, 除新闻外如有著作权争议, 请联系本站编辑,将立即处理。; }5 |- a& N) k3 S% _0 u& ~5 K
# x6 D/ p6 |$ ^! Z" K
谢谢欣赏,开放注册,欢迎加入北美生活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www.beimeilife.com/thread-17741-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