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各类经验] 我虽然胖,但是我拍照美啊

[复制链接]
分享到:
发表于 2016-6-26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我是zooobaby。4 N0 K$ ^' k8 ~7 k# S+ V6 e
一个拍照修图的狂爱者
* \3 ~) p" x7 ]# z' r; \& V其实拍照我也不是专业的,就是瞎琢磨,那么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平時拍的一些小感受- x- s& S' N! s! Z7 G$ n$ A! k
其实不管全景近景特写我觉得最主要的就是构图、光还有色调
* _; c" Y7 {: {- M) W首先你要先确定你拍照想要表达什么感觉的,像我很喜欢小文艺,胶片,还喜欢酷酷的感觉,反差有点儿大。" h  M, d3 @4 o
那么接下来我就要考虑什么角度拍出来好看了,怎么才能拍出好看的图片?9 v  r# x) M* W% h, T/ [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小心得。
) _, P) k* d' N+ v: F' f5 h; g本文授权转载自zooobaby(微信公众号:zooobaby),部分内容有删改。
/ y5 T1 v7 @6 d/ @  x一.构图5 q2 \% X8 _$ g9 e& ?
我觉得构图是很重要的,可能和自己是美术生有关系,构图方面还是略晓得一点。  h  j  H* r0 {5 O7 z9 ^, h
像咱们平时拍照片的时候,有几个基础的构图技巧可以了解一下2 I$ v  m5 C5 Q5 z& K3 W
基本的对称构图,对角线构图,还有“井”字格构图。
2 X" [% Y1 r, _# T对称对角线很好理解,“井”字格构图呢是因为它四个交叉点是大体处在黄金分割点上" Y/ r8 {- K4 K. n
你把你的主题物放在交叉点或者线上肯定错不了的,绝对能拍出有逼格的照片。
5 J: M  Y* x1 J  ?8 Y下面就和大家列举一下' F. }* y) |; w- e7 {: B8 b- `
三等分构图
; |3 {. T/ I& S: [) R
! J( M1 F9 ~. L' q对角线构图& k! r. ~5 _) Z0 p- ~6 L/ S
黄金比例
5 C0 t( C7 E8 E& l6 M. b4 d
. w* |3 g0 g! x- t+ N! A. e(一个类似三分法则的网格线,但又不是准确的三分线。交点位置比例不是1:1:1,而是1:0.618:1)
+ \- S" p8 i% B# k金色螺线! e7 E; q7 d5 H. o3 o
. X1 p* @7 P' X8 P( I6 z
二.色调  a  k0 T$ I& |# c) z6 l2 ^
复古、清新都很喜欢,也很喜欢黑白调子拍出来感觉不错很容易出效果,所以我有很多黑白调子的照片
: c* {, ~; C* n) I$ L  q. [  W6 V" B7 `. p

/ Q$ {9 x1 [4 j) s$ Q( F. `0 a
% I9 ?4 G. Q8 X, U- {. `: e* [7 P* C4 I  B& C8 Y% w% w0 n
三:光5 P/ k, f' m2 |
光在我看来,是拍照最重要的一点,给大家看一些示范:6 B! b6 y  a  q3 |' `9 k; n
9 Q8 s' S3 [: F* L0 O2 m( R, a, ]
这张是室外拍的,风很大,太阳光侧面打过来,很好看
3 R' B/ L( _6 }7 g7 J% d, v! O; h% F
1 R% a% Y  V' @+ c( X2 j% G上班汪,上了一天班累到不想说话到了下午,窗外夕阳西下,光没有那么强烈,很舒服. s+ q" ^; i" b
如果有光帮你,整体的照片格调就会上升好几个档次,但是注意大逆光的情况。8 \7 {' `7 S/ ?6 h& k
四:修图
% z; i% Z% h0 c" `; ]  j. r# o  p我先给大家推荐几款我常用的软件,电脑就是lightroom和ps啦3 Q$ ~8 w8 d# b8 Y% E
手机app我下载过很多
# h  w9 V  t: ^9 L) n4 G最喜欢也是最常用的就是VSCO、黄油相机还有美颜相机
8 B. _0 D0 z7 t+ qVSCO 主要是调色,黄油就是加文字和边框的
7 D) e0 l0 o1 \- d8 x% [( }; {+ A
这张是上班路上抓拍的,那天北京大雪,黄叶还在,这位姐姐不知道在找什么,裁剪一下调调色在加一点文字,整体效果就出来了,我觉得很诗意,好看。4 V0 M, a: I: A) M
我那段时间特别喜欢加边框,基本上每张图片都加,当然现在好了。* T) K& ]% h. s9 K# I
4 A/ T) f+ N0 Q- S" J) q
这张给大家分享一下连拍哈~很多時候大家都忽略掉连拍这个功能,当我们想抓住某个时刻的时候,又拍不到,那这时候就要用到连拍了。一直摁着拍照键,它就会自动拍,你总会选到一个自己喜欢的,注意的是,考虑好构图,先试拍一张,手不要抖就拍吧。
) |# X& B5 {/ E: g4 R黄油上面很多的贴图,很容易营造小氛围+ g) N) ]/ _/ Q% M% L) R
5 a- T+ g' @9 w' v9 ], v
这大脸是提醒大家用单反的时候不要用拍景的镜头拍人,心塞。
) Q9 N% `: Z# Z! ^8 Y8 W$ j. r最后补充:拍照的时候和道具,场景怎么配合的& ~1 ^4 R9 u( S2 x' j" S3 t

0 d( B( {) i3 {- J) r, y他俩是被我强行拽上去的,哈哈~挚友和我弟弟,光拍出来就很好看,再加上点文字的陪衬很出效果哒~; v% c8 N* y& K5 h2 e3 Q4 C
+ y+ L) I& E$ @+ z
我很喜欢大风天,很享受风吹头发的感觉,看我和楼的关系。) y4 v" ~9 ~& R1 F

* Y- U2 g% C; G4 l) W- r) I像这张,出租车上自拍,通常就是拿着手机打开美颜相机拍大头照,其实偶尔换一个视角也挺有感觉。
0 p' N: M5 y0 Y' j9 [+ ~4 t8 ?拍后视镜的时候注意不要只拍后视镜的自己,适当的留出点空间也挺好,像这张后面的路显示出来,就觉得画面不会太满,空间感就出来了。
' c0 S) P) q  x, Z& N7 L% |; E* ?
9 d/ n$ d* ^" F8 |2 ?很随便一张图片,只要加上文字,格调就提升了,大家可以试一下哟~1 ^. h% F5 H) F

& G; j! o( g6 X- S6 v很平常的办公室拍出文艺的感觉,小道具给了很多分。$ ^" Q2 Z. V; S5 S
以上就介绍的差不多了,我脑子很乱不知道从哪开始写,就委屈大家了。还有一点就是凹造型什么的,其实大家看我的照片不论是我拍别人的还是别人拍我的,很少有凹造型的
0 J. N% c; U- C我觉得不自然,当然我也不会凹造型,我喜欢自然状态下的我。2 E8 e$ I) T7 b* H: j/ N; w
前几天微博上有的热搜说涂口红显瘦,其实显瘦不显瘦我不知道,因为我是唇色很淡的人,不涂点东西,感觉像生病了似的。
$ N: |3 v4 v4 y! M  p& N2 h宁愿不化妆也要涂口红。
4 `/ l1 f1 d+ ?1 r( g7 a, \涂上立马变得有精气神儿。
' T8 M6 X0 P. U8 y. g我喜欢哑光质地的口红觉得很有品!) _7 |8 f4 }" ]. q9 C/ D' d5 J
如果觉得哑光干的呢,你可以晚上睡觉的时候涂点润唇膏,
( k6 ?6 ?8 j- [这样第二天就不会干了,或者你把口红放在挨着身子的口袋里,暖热它哈哈哈真的有用,
- W6 H4 s6 ?  o. z暖热就没那么干了,我是认真的哈哈。8 h$ H. Q& i0 o+ D9 y. X5 U, E! M
还有一个是大只菇凉都有的问题,就是穿什么显瘦,* H2 u* U$ k0 w
其实我觉得在微博上看到的一句话还挺好——哪瘦露哪,我就爱露脚踝哈哈哈只有这瘦!1 J6 W1 a7 j( D+ M& w
好啦~不唠了,以上就是我的小心得体会啦,欢迎拍砖骚扰一起修图哈~% T1 S* a. n1 y) X6 I
end
, {  L! S) H" v: i! z& S+ [1 `* g本文授权转载自zooobaby(微信公众号:zooobaby)) e. W- u2 T3 ^$ G; V' ~

* |  I1 Q$ r  o6 O6 ?. S/ X1 v

! o. p: r: ^# z6 n/ r8 `  s# h1 A$ H$ B
内容采编自网络, 不代表北美生活网观点, 除新闻外如有著作权争议, 请联系本站编辑,将立即处理。! c. f' a' Y4 b( |1 Q5 r2 v

3 M3 @3 p* n4 B  d1 y* t2 k谢谢欣赏,开放注册,欢迎加入北美生活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www.beimeilife.com/thread-17741-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