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听她说] 宁愿少带两件衣服,也要把它们装进行李

[复制链接]
分享到:
发表于 2016-7-17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a: B9 z+ x8 d) V* k. ^
  之前做过一期精简行李大法(戳这里看行李精简大法‖箱子有限,时髦无限),是讲怎么样给行李箱减负,用有限的衣服穿得又美又舒适。有同学问我,卡卡,作为博主,你每次出行要带多少个箱子啊?估计大家对宇宙第一博主Chiara带十几个箱子出行的印象太深了。; B! {+ q. I: J, M3 k" O% ~
  我的答案是:1个,最多再加一个登机箱。
4 T$ |! k9 Z7 I3 M   虽然现在出行也经常要参加活动或者拍摄,但我都会尽量一个箱子搞定。当博主前和后的区别,只是在于以前是一个小箱子,现在要带一个25寸的大箱子了。我还记得在报社时,有一次和摄影记者一起出差,他看着我的小登机箱不可置信地说:“怎么可能,我听说你出差连床单都带!”
) ?' |" p( h( F0 {2 |$ F; Z+ d   
$ O. l4 Y! G) `# `: S0 o- s! w- ^! @   我以前出差确实连床单都自己带,恨不得把家背在身上。后来出门越来越多,带的东西越来越少~但是,每次打开行李箱,同行的人还是往往会说:哇,你怎么连这个都带!
6 D$ Z7 A% ?+ y   哈哈,说的不是床单啦~而是一些可能别人不会带的小东西。但对我来说却是必需品,如果哪次出差没带了,就会非常焦虑。并且这种焦虑别人经常很难理解,觉得我很“作”~今天就来分享行李箱里那些明明不是必需品,但不带就会很焦虑的小物。
2 p/ R: ]/ P' P$ C  {1 @0 e   
$ `( I; J; T. V( k2 d   旅行茶具6 t# O! a" v3 A+ y/ Z, g- v7 v
  看我拿出茶具,不熟的人都会有点惊讶。酒店里也有杯子,干嘛非要叮呤哐啷带着功夫茶具出门?
1 {+ a! B+ H- l) K0 X/ {   福建人和潮汕人应该就会懂。对于我们来说,喝茶就跟吃饭一样日常。我自己不出差时,每天都要和家人至少在一起喝上一道功夫茶,平时有茶喝的时候也基本不会选择其他饮品。喝惯功夫茶的人是很难习惯大碗茶的。所以到哪都带着茶具。出国时我还会把热水壶也带上,因为很多欧美的酒店都没有热水壶,这对不能一天不喝茶的人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
$ V4 F1 D$ e8 [% @5 g   又轻巧又方便又美貌的旅行茶具真的不好找。之前我带过有茶托的成套旅行茶具,太占地方,也重。后来换了一套简易茶盖碗,只有一个杯子、没有盖子、碗太大且茶杯也不好用(右上)。
# x: p4 \: d$ n/ A# x/ Y+ O% a+ L   
2 H* i6 t: s  x* u   前段时间总算找到一套轻便又美貌的旅行茶具。盖碗、四个小小的精致的茶杯。在外面就算凄风苦雨或者烈日暴晒,回到酒店房间,自己喝一道茶,或者招呼朋友一起喝,觉得出差的日子也没那么难过了。
( s7 J" d, `- O# \  @5 v! R     U3 _& l; o% g3 D/ I
  用完装进这个小袋子里,不占地方,而且很轻很轻。' b$ K1 I0 d' V3 X
  
) i  Y( r5 i4 H( F& u# \   小红包袱也挺萌的,算抗摔。放在行李箱里托运到目前为止都没事。不过它的缺点也很明显,没有茶托盘,有点不方便。3 o, j4 E7 I. Y7 H
  
  ?1 q* |8 R7 a9 S/ z' I; [   蓝牙小音箱) d6 ~$ K1 c7 U, m/ G
  每天晚上睡前的两个小时一般都是我阅读和听歌的时间,从开始刷牙洗脸泡澡就放着歌当背景音乐。所以出差时我也会带上一个小小的蓝牙音箱(我不太爱用耳机)。
$ y  c' F) L4 C' U) G   之前用的一直是一个跑电影线时IMAX公司送的其貌不扬的小蓝牙音箱,音质一般,最关键是很轻很小。后来被我断舍离给了助理小妞(当时有人送了一个音箱),后来觉得连WIFI还是不方便,就想买个新的。在朋友圈发了求推荐的信息,呼声最高的是:Bose soundlinkmini、JBL、猫王小王子。综合比较半天,Bose还是有点重和大,JBL的外形实在不喜欢,最后选了猫王小王子。8 g% `2 C: N3 d. p# d% u
  
$ g) `( O9 X# s4 i- F6 K4 B   选它是综合了外形、音质和便携几个方面综合考虑的。真的很轻很小,音色也还行。当然最关键还是觉得它貌美啦,颜控没办法。上次发工作台的图也有很多人问那个大音箱,也是它家的。
. d( n0 K2 C9 N   
7 u# q9 M9 m$ n% A   衣物去皱喷雾+ x: U+ Q7 U" D4 S
  之前写过一期衣物保养,说到各种面料的衣物的保养。很多人反馈,最头疼的就是那些容易皱的衣服。在家时,那些易皱的衣服还能挂起来,但出差的时候,叠好放进行李箱再拿出来难免会弄皱,尤其是白衬衫和真丝面料的衣服裙子。4 V1 V; j- y& R% E9 c2 X: Q/ h
  酒店房间一般也有熨斗,或者提供洗衣熨衣服的服务。但一来需要有比较充裕的时间,二来需要技巧。手残如我就曾经把一条很喜欢的裙子熨出了一个大洞。。。大。。洞。。心痛死我了。
: H0 ^8 H4 D) `   所以,去皱喷雾也是行李箱里的必备单品之一。尤其是着急出门的时候,在衣服上喷一喷,过一会褶皱会明显消除。对真丝、棉质衣服尤其有用。不过也别指望它能像熨斗熨出来那么笔挺。我自己用的是THE LAUNDRESS,其他牌子也有除皱喷雾。但因为一直用它家的的各种洗衣液护理液,都不错就没换过。3 A% R) o4 B  [4 o1 Q7 e8 \
  : a5 U+ P9 x1 g/ m
  去污笔) r) f$ f8 H+ V7 r4 r2 F- s+ V
  好惊讶,上次发化妆包小物征集时,很多人和我一样都有带去污笔的习惯。原来邋遢的并不是我一个人,太好了!更让我惊讶的是,还有那么多人不知道去污笔是什么。可见你们都是整洁的好孩子。
9 d+ g7 h4 p2 U/ F3 n3 x# a   作为一个超级爱穿各种白衣服(白T恤白衬衣白裙子)却整天手忙脚乱的人,随身携带去污小物简直太有必要了好嘛。举个例子吧,有一次我穿了件白衬衣和朋友吃饭,明明吃的是西餐,吃着吃着,坐我对面的何谓同学说:看看你的衣服。我一低头,发现白衬衣上已经有好几个油渍。赶紧拿出我的去污纸擦了擦,很快光洁如新。没错,我以前一直都带一个日本牌子的去污纸,它除了油渍,连红酒渍都能去掉。在香港的日本商店买的,去年也有介绍过,后来买不着了。就换了去污笔。/ }) C! s2 {/ H: [
  目前用的这只是在纽约救急买的,当时还买了一支TIDE TO GO,感觉都差不多。不过我觉得它的去污功能没有去污纸那么强。
8 R  }( }. x; I1 a. o   
/ n9 c' j4 K  y, k, q   风筒
0 Q; Z' V0 a& M* O   很多人会说酒店不是都有吗?但是酒店的吹筒大多数都不好用,要么就不够力,要么太烫,吹完头发都被烫伤了。加上我是偏细软的发质,如果洗完不好好吹,头发就超级没精神。: i5 M+ O2 U4 k
  这个负离子吹筒是好几年前了,松下的N64,很久的款了,因为好用,一直没换。现在已经有更新的版本了。
; `/ m# T* p% ?. S$ j* U7 m   
8 e/ W8 w, g8 F$ d& L- W8 k4 R   美容仪
* q3 R& ]8 `% U, Y   很多人让我写美容仪。这是个大坑,但我还没跳进去。之前只用过洗脸仪和黄金棒。我对美容仪的心情很复杂,倒不是不相信它们的功用,只是很多美容仪的使用都很复杂,总觉得自己买回来用两次就会闲置了。。事实也是如此,我的日立N3000买回来俩月了,还没开始用呢~& i! P- f8 @/ _) G0 Z7 F
  王大R向我安利这个飞利浦的V脸神器时是这么说的:一次只要五分钟,脸真的有变紧致哦。最关键是操作简单,像你这样的手残星人也能用。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哦。于是我就跟风入了。买回来随手放在行李箱的化妆包里。* S+ a+ p/ X% v; e! N+ W8 G! v
  
, m  y# n1 Q% R" @4 c   它倒没有很多明星和博主说的那么神奇,一用脸就变小(可能我脸本来就小吧哈哈),但操作确实简单,用了之后皮肤的光泽度和紧致度有提升。, n/ Z' F6 o; P' c5 A
  让我比较惊艳的一次是,早上起来脸肿了,又要拍片,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用了一下,去。水。肿。真的看得见。真是意外收获。关键是很轻很便携,它有配一个防尘袋。所以就一直放在行李箱里。, X, c7 m+ R0 M; M* M3 k1 x; {
    ?2 W7 B7 b% k! `& y
  香水或香膏! F; V4 t7 L' F5 F) W' w
  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到了酒店,迫不及待要做的事就是拿出自己带的香水,在房间里喷一喷。被熟悉的香味包围,就算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也不会觉得太孤单。很多人问我香水怎么带,小支装就可以啊。带上飞机也没问题,不超过100ml 的护肤品都是可以带的。有时保险起见,不托运行李时我会选固体香膏,带起来也方便,就是不能喷房间了~
( ~  M/ T2 e3 C   
0 s' I7 w+ w6 K- _( B5 a, q+ g   我还会随身带一只睡眠喷雾,睡前在枕头上喷一喷,帮助安神入睡,之前写过,就不重复啦~+ ]! b4 R* K0 B" v% ]
  多功能插头
0 ?& @' z( \; q% K   崔斯坦每次和我一起出差都会很焦虑地提醒我要带排插。毕竟现代人的电子产品都太多了。像我每次都要带上ipad、kindle、手机……要充电时就到处找插头。现在一个多功能插头就可以解决这件事了。这个很萌的插头是别人送的,有四个USB借口,还蛮好用的,就是有点重。
. A4 ?" q( ^0 @0 w. F" [4 l   
7 x- D6 Q' j# i$ X2 J" h7 d   瑜伽垫
+ z1 u# Z: _0 k" p   我的健身大计之所以数次中断就是因为出差实在太多了。每次我这么说,都被人笑说是借口。真是冤啊。我不是运动达人,所谓的健身大计也就是自己每天在家做大概15-30分钟的简单训练或者瑜伽动作。最重要的工具就是一张瑜伽垫。每次出差,虽然大部分酒店都不错,但我也不放心在酒店地毯上打滚啊。当然你可以说在床上练,有一次在香港我就是这么做的,结果把腰扭了我会说嘛~至于为什么不去酒店健身房。。。这是个好问题。我就是不喜欢。纯个人喜好。! y. E# Z( }7 D1 E4 o9 v/ C
  我带的是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的这张瑜伽垫,非常轻便,不到一公斤,放在行李箱里也没什么负担。我平时上健身课瑜伽课也是自带瑜伽垫,因为你不知道健身房的垫子到底有多少人的足迹。不过听说Lululemon的瑜伽垫也很好用,我还没用过。
5 W, z6 R9 }1 u% s8 W   " x: Y3 q" r5 t$ b1 G4 ?3 ~
  黎贝卡的话:. R/ C. G  ]% N: ?# F; f
  出行小物就先写到这里,虽然总觉得还有这个那个没有写进来,但估计光是看到这些就有人会说:“天啊,出趟差这么麻烦/看到你要带的东西,觉得我不是女人……”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生活状态不同。* _* Q& w9 r/ u1 E
  很多人会觉得不就是出个差,很多事将就一下就好了。但如果像我一样,出差成为生活的常态,每个月有大半的时间都是在路上和不同城市中度过,就不会觉得它们是负担了。0 q2 C" L" H' G4 O9 r
  仔细想想,我好像没有怎么过过真正的慢生活。自从工作以来,我一直都处在频繁出差、工作量大的高压状态。辞职后专职做公众号,变成自由职业以后,比原来更忙了~而我也一直努力能在加速度的生活中,尽量保有自己的闲情。比如说有那么多时间都花在路上,干脆把飞机上的那几个小时用来看书;比如说频繁出差,就更要尽量把日子也过得和平时在家一样。不然这里将就一下那里凑合一下,日子就会越过越粗糙。) k, y, `7 W. Z6 N# L
  现在我是在机场写的这条推送。因为这段时间一直在出差,上周末群发了一条消息说到这种奔波的状态,好多同学劝我少更新,多休息。一个读者还专门在我第二天的推送里留言说:“希望卡卡能过过慢生活,爱你所以不希望你太累。”好感动~我最近也一直在调整自己,希望能找到一个平衡点。/ p$ N1 M% J7 v& ^
  明天要拍一整天的照片,所以更新提前到今天了。祝大家劳逸结合,举重若轻。我们周二见:)
4 c# {+ A' |! D9 D" m   摄影助理:Akika) N4 k# P% a1 P) [1 W

9 b: D$ H9 F+ O6 c! T; G
  E1 r9 r% P- S4 F  q+ ?; M内容采编自网络, 不代表北美生活网观点, 除新闻外如有著作权争议, 请联系本站编辑,将立即处理。% G+ m2 h! w6 w/ E

5 e0 C- d" j. S. @0 q$ u# _谢谢欣赏,开放注册,欢迎加入北美生活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www.beimeilife.com/thread-20703-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