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听她说] 夏日拼心机,不懂这些色彩规律怎么清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2 0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儿个这辑呀,之; q7 E: ]8 w8 e& f2 e) P
所以来写配色,因为这两天商场走了两圈差点被“腻”着~自从公布了 2016 年年度流行色后,满眼的粉嫩色彩收都收不住。倒也不奇怪,这本不就是国内品牌最擅长的么?; a/ ?" J+ l' I! C
4 [) i2 d, |9 r2 g" }, D/ V
夏日里倒也是本就该玩玩色滴,当穿在身上的衣服数量就是那么多的时候,玩色和选款就是媲美的杀手锏啦,更何况穿的色彩缤纷心情也才够畅快~
; f' G2 A* G1 }6 W( Z! q9 h- z  e1 v
但问题是,你会发现,当Normcore风格盛行的时候,大家都被渲染滴低调有度(关键撒欢了买也不易出错),但当各种元素开会的年份,出错的频率和闲置几率都会大大增加起来……
2 }% K/ N3 Y# q8 b$ \
! `: t9 K/ ^- H/ c* ?$ {所以,关于日常穿着的玩色,饼有些穿搭、购买小心得要来分享一番,你会发现这就是一篇想到啥就写点啥的漫谈文:4 o, z* S& G, K1 z% J+ x: {4 t$ Q
1 备齐白色和裸色的基础单品,应对色彩缤纷的衣橱很重要。; q% J( j! C) H3 x% W
夏日里可别忘乎所以的被色彩和缤纷的款式所新颖,当你大肆采买“特色单品”之后,你一定会发现,衣橱里的衣服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没衣服穿。所以,备齐各种白色/裸色基础单品,搞定日常穿搭才不用愁!) F7 J0 f3 b5 d+ S& J0 l

  o; S  |1 k2 U: c这些单品包括:
0 |  g( s* \* J
      F" A; s( c, ^$ d% ?
  • 白T/白衬衫/白背心……" ~5 H/ ^/ t  E# e9 v
这几件老话题咱就不多叨啦,总的说来容易储存就发黄的白色单品真真是每年都需要投资的清单单品,但人家太必须,还真是多多益善的来上几件特殊款都太好搭呢~- s1 A  q; T, z0 X4 c+ I
- }8 \3 p7 X( a& |% a. g0 K
    7 [, p' H# x$ k1 |
  • 适合你的白裤子/白半裙
    # a& ^3 W( P' N* W7 o
显瘦好身材的姑娘可以来条白色铅笔裤,略丰满或匀称但腿型不够直的MM可以尝试烟管裤,腿型问题让你不够自信的MM还是一条阔腿裤能让你更无忧。  n, N; ?7 b0 y  v- f: [: b
4 q* o& G  V5 m$ H# {& Q
而半裙,选择适合你的裙型就是万能法宝。
* P0 u( @. \% E# ?# y' X参考:【单品PK】找到你的代表作,最适合你的半裙是哪条?
& L8 w. g6 `6 S2 _% Q( m7 B5 ^' w: b& d/ G, g/ @

    + a$ _% `2 S. M) M
  • 裸色无痕内衣0 w8 h% c3 I+ {, v8 X. k
当然透和各种痕迹是白色单品最让人头疼的事儿,所以裸色的无痕内衣裤、小背心、抹胸各种实用的打底也是必备品。饼选择的就是最基础的CK以及优衣库带胸垫的小背心~$ T3 o$ n& k" B8 S) B
  d: j( m: F7 |
当然啦,夏日里饼还会备上一套黑色滴,不少衬衫blouse、连衣裙啥的也都用得上。
/ |' U& k( T/ ^" a
" U( @8 |" f# L+ j# [$ f

    9 H8 K# |% \% Z' o  R
  • 小白鞋/裸色单鞋/裸色凉鞋/小白包/裸色包8 x/ i! k5 k7 I0 H: j% @
应对各色连衣裙,你会发现一双小白鞋/裸色鞋也是万能滴,选择凉鞋时,觉得白色显脚黑那就用裸色,贴近自己肤色的裸即可。至于有哪些鞋(可以)应该选,咱们后续再叨。
& e& z8 ]% y7 G; s3 J
4 Q+ X5 d: O# I* ^包包们如是,不争不抢好搭配就是它们的共同属性。- Z/ e+ h1 Y9 A
# c4 e( D) h8 u/ {: X# f
好啦,如果你有这些单品,你在夏日里要穿时尚又得体一定不太难。当然这辑咱不是来讲基础单品滴,而是各种鲜艳色彩的化解搭配法。So,具体的基础单品还是请参考:【饼衣橱】夏日里的基础单品清单。炎夏来,你准备好了么?: z" _: p: C+ K
2 这些色彩搭配夏日里太值得尝试~+ d3 S# f2 y3 W% I
    0 z, j8 _4 g, i$ R% \6 m( [
  • 橄榄绿X白色
    2 h9 f& u& C2 K( L- F! _
为什么这些白色单品是你夏日里的衣橱必备?就拿今年夏天你一定已经看到不少的olive军绿单品来说,亚洲人穿用黑色来搭配容易太暗沉,但换上白色内搭又能立刻清爽帅气。8 M: ^! U$ G9 W0 g! w' r
/ g7 v" I. r5 X! L' L, H
讲真,这颜色穿好看的搭配方法还挺单一滴~但胜在无论用在什么单品上,都让你嫌弃不起来~于是乎,也是时尚咖儿们的爱选色。
5 B- C" y- ~4 u$ H5 x
& `% e0 m6 z! u) p7 z都说了达人们就爱举一反三替换着来~看图,不说话。* n2 q- h4 R8 q6 u  V

% l4 J, {2 e9 r! }; U* e5 W
    ; V8 v4 t2 I+ p9 K; Y
  • 石英粉X浅牛仔3 X6 p0 e. _& o* R# x: i8 ^
在石英粉流行的当下,你一定看到了非常多的粉色单品,虽然所有的马卡龙色都可以相互间匹配。但其中最流行的石英粉和静谧蓝组合更容易出彩~
4 g9 G& k$ e/ A5 s% f. E% l4 L4 @) g7 R4 n  H
值得注意的是,别的飘逸感的蓝色设计与本就甜腻的粉色并不容易组合出高级感(阿依莲即视感),用不羁的清浅牛仔蓝才是穿不腻味的好方法
0 G% K- j6 \7 n( Z" ]3 g+ E
, S6 E5 B) j) a+ M8 ]$ t) E5 HBTW,饼刚说过浅灰色和浅蓝色可以做个相互替代,那么浅灰色的单品与之搭配也是不错滴~
# q9 h& i1 R1 n8 c当然,关于粉色如何不腻味的化解法,饼已经说过:  H  F6 f) i/ M0 c
【大饼玩色】长不大的公主 玩不腻味的粉红7 D- s/ t: G$ i# q$ a& a$ n1 o
1 g7 q8 H8 ~; z

    2 o1 b! s! O4 _* p
  • 裸色X白色2 H, d/ f0 ]  o& m- w* K
夏日里想要穿清浅的颜色还不失质感,在饼看来裸色和白色的组合就是最佳搭配。这组配色总是能穿出低调、含蓄的品质感~8 ^, S$ w/ ?3 K7 k

  \* G& n) w0 S而所谓裸色,其实是源于感性的嘴唇、脸庞与身体,与肤色接近的颜色的组合,并没有确切的色号。所以,浅驼色、浅藕荷色、卡其色、浅灰色、裸粉色……都应该可以被囊括其中吧) {4 @: I) c7 N/ O7 g9 k; i' I; `! N

) K1 B2 b  i0 m" h- X4 K( G2 f再一组,无论是咖儿们的街拍大片还是达人们的日常look,效果都很不错~
. n. C, B% V0 m  |3 _- Y/ S/ z; l+ S8 O/ Z
就连饼不甚赞同的上下皆露的夏日清凉搭配用上这组配色也竟然毫无low感~1 J+ p- E. d( R0 B
9 f5 s: J$ S* h9 w$ O" l) w' Y
再一组超模脸做示范,如果你衣橱中恰巧有裸色的单品,那么这组配色太值得你尝试一番~这组配色的示范太多,多到饼觉得可以用一整辑来晒图。% O1 r; {- m4 d
1 V. C! R7 V7 @# u" z, J* O

    , t3 G- y  ~4 ]' v+ f2 l
  • 黄色(印花)X牛仔/ {- l& Z% N4 m) f9 l& d
今年夏天你一定还看到了不少黄色以及印花~比如说,水果味儿的。你问并为什么这么说?当爆款制造机Dolce & Gabbana用一整系列来表达自己对柠檬的爱,你就一定知道TB和快品牌都少不了~0 c3 @% N9 g; ~% i$ ]
! h# W; m7 H# \- p5 N
柠檬印花其实挺美的,用黄色系的最经典搭法万能不出错黄蓝配就好,讲经典,Leandra这组搭配两三年啦,饼也是一直都很爱。
( \6 x  b$ A0 T/ F% q% G& l. J. H% `6 y( r( Q( N1 b, j
除了牛仔蓝,用上黑色也是日常实搭法。# K& q. d0 S) j% n3 R$ G
( X9 e* ~0 l: K( E& G+ H% k; ~
其实,黄色调的印花流行过的次数其实不少啦,比如之前的DELPOZO和美国AA带起来的向日葵印花热你还记得吗?但总的说来,这一类印花单品,用咱刚说过的替换法则就好。
6 M) d" _3 j' p9 _# j. `6 D1 \. A+ f; P2 w" f5 `
    # m. t/ x& ^' t/ o9 Z- `4 H
  • 静谧蓝X白色+ [7 l* D7 R! Z+ u* E
说夏天的色彩合集,有一种穿好白色百宝书的错觉呢~比如从未在夏日缺席过,但又在今年大肆流行的静谧蓝,与白色也是万年不错好搭档。容饼不再多叨,你记住就好~
6 N3 Y* D/ G' I& q/ a7 Y. C  u3 z: j/ m4 n8 V  |4 M: h& Z# x
说到这,不知道是否对你的衣橱搭配又有所启发呢?当然一定有不少姑娘要说,肤色XXX,从来不敢尝试彩色。在饼看来,根据肤色进行辨别和试穿,你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些色~4 k% E3 u5 |6 f0 C& E8 L* F4 u6 K, B
比如同样是粉色,皮肤白皙的暖色姑娘禁忌不多,但肤色偏黑的姑娘就可以尝试融入了灰色的藕荷色;同样是清浅的黄色,白皙的暖皮姑娘能hold柠檬黄、嫩黄色,但皮肤深的姑娘不妨尝试姜黄……3 {+ N% _$ p* x3 ]0 X
# M6 _. r, \% M* p, A* r) j- D  R6 j
但总的说来,各种适合色彩的挑选法则都是个框,无论是最基础的冷暖还是饼一直不愿普及的四季色彩,在饼看来都容易局限了你的选择。选择最适合自己色彩的方法依然只有一个,走进试衣间,大胆试穿吧~  ^, P& z9 c) O7 u2 |, e- K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5 j( F2 L! y7 o1 T  k$ C# U
-------------------------------------- # N, a  J1 e: W5 D& D$ G' J0 V
大饼穿搭札记
8 ^% F5 A- D' C' H9 Q微信公众号:modishvane (←长按复制)% F+ V5 I1 U6 i  e
这里是从零开始的时尚搭配速成班,也是潮流、情感、八卦…的聚集地。
& i/ C7 Q/ u: z! o投稿、吐槽、商务合作……欢迎联络哦!( x% {# T/ k& @
邮箱:wendy@modishvane.com
5 E; u0 C7 ?% p* F" t* g) V. P
) ~. s" W4 A2 H本文为头条号作者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3 P% f+ s7 r/ g; T/ Z
/ ~$ f8 a+ }0 R3 U7 `

7 D; z2 b# `; u4 e+ m内容采编自网络, 不代表“北美生活网”观点, 除新闻外如有著作权争议, 请联系本站编辑,将立即处理。
- B+ N8 D0 \* [( W. O  l: H) t% c
: f1 @  g) o9 I9 B谢谢欣赏,开放注册,欢迎加入北美生活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23237-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