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手机] 那些年百花齐放的手机们:不出手机的汽车公司,都不是好时尚品牌! ...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7 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话说,不久以前,我们回顾了过去那个年代,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各种各样的“街机”。$ l: B+ }/ n" M/ ^' C, ~7 {( f
其中还提到了当年的手机,把跨界合作玩得贼溜儿。+ e. P& S3 B& O# E
比如V3和Dolce&Gabbana的真·土豪金/ k; e. ~8 X; U; Z
3 z3 T8 @! ]$ F2 g, G
比如穿Prada的LG& T2 Y; }- }7 D( G  q5 w4 G
7 `4 w9 [; C9 s
其实说到手机和其它行业跨界,当年最流行的,绝对是汽车!, j+ s5 B- S2 @
从日产、奔驰,到法拉利、兰博基尼,统统都玩过手机.+ n& ]) v9 K& V# L+ x
所以我们今儿就来继续回顾,那个年代,有多少汽车品牌下了海,掺和起了手机生意。
: @+ d5 F5 G1 E7 H4 b7 p第一个不务正业去搞手机的汽车牌子,现在已经没法考证了,但我印象中最早又最深的,是2006年,诺记一代土豪机8800和阿斯顿马丁合作,其实只是在机身上刻了个阿马的标,价格就翻了两倍多直上10000多块,还限量。
. m9 V0 t' A5 A6 W4 h* I, P) K6 @
5 a3 a# [- E2 o说这个手机只是刻了个标,不够公正,它还自带了阿马的屏保和壁纸、汽车马达的铃声以及一段AM的宣传视频。。。
% h2 f. _3 D! _7 ]似乎从那以后,无数挂着汽车名号的手机,就层出不穷了。
+ a9 x" f; `! b4 _& A9 T加个标,换个色,就可以拿去加价啦/ g$ `9 i# D( P. |3 _7 s* a; b) [% U
第一个要说的绝对是法拉利,简直就是跨手机界小天王,出过一大堆的合作手机,啥牌子都有——然而走的都是改个色加个标,就限量加钱的路子。
5 o: O4 U4 I: N( b8 W! ~2007年,宏碁和法拉利合作的特别款Liquid E手机,把原本的手机变成了法拉利红,背面一个超级显眼的法拉利标识,据说法拉利标识的外圈用了碳素纤维,这我倒是没看出来,整个手机如同番茄炒鸡蛋一般亮眼是真的= =
3 I. d' C' ^0 I7 L
& D7 d$ ]/ p$ D  ^$ O8 Y! l! ]1 P摩托罗拉的Z8也有个法拉利限量版,背板和中间的圆形,以及键盘的背光,使用了法拉利红,看起来比西红柿炒鸡蛋漂亮些了。: [* ~) ?$ E" d& V, [( _
& k& d" Q1 j; ~& x# M  ]1 |
至于内容上,还是老一套,自带法拉利宣传片视频,预先注册到法拉利官方网站,比较特别的是可以直接连线到Top Gear、GQ这些杂志上。
- B, ]: ?9 F; z6 x后来的V6、V9和2012年的i867,都和法拉利出过限量版,换汤不换药的节奏就没变过,那个时候摩托罗拉的颓势已显。" U- v# r9 N3 L' N% i0 ~8 N
; ~  P3 d$ z! a. u
法拉利当然没有放过作为奢华手机战斗机的Vertu。。。2007年纪念法拉利60周年,Vertu制作了1947台法拉利限量版手机,奢侈品强强联合。( z7 ?5 k- U1 U. t2 d
正面看起来就是经典Vertu的样子,没啥法拉利元素,翻过来就完全不一样了,先是背板上包裹着红色和黑色的法拉利皮,下面金属版上则是刻上了法拉利的刹车踏板。。( x3 d  G  S1 L' E

% H% Y2 j% Y4 e3 }7 m& N史上最亲民的汽车跨界手机,也是法拉利贡献的,就是这款超级有名的夏普GX25法拉利限量版,当时只要不到1000块,就把法拉利带回家,简直是良心价。
: H( ~0 R0 w0 H7 f! y3 }! \3 ^; e
3 S1 `. ~$ g" _2 [% ?宾利也和Vertu做过手机,和法拉利的做法一样,宾利皮+宾利标识,就是一台限量加价版的宾利Vertu了。" f% U8 {- z# q% y
0 l3 ^1 i( N. K
这个模式实在是太划算,大众也干过一样的事儿。也许你还记得西门子S65这款经典,它曾经出过大众高尔夫GTI特别版,除了多了组开关机的音乐(GTI引擎声),几组开关机动画、主题和几个 logo之外,其余和市售一般的西门子S65没啥两样,价格居然是后者的五倍。
( R3 S9 d) p7 J  h4 M0 t$ ]! m8 U  ]" t, c9 y
用一个模式下海的还有奔驰。。。同样是2007年,梅赛德斯-奔驰看着法拉利红各种往手机上染,坐不住了,于是和ASUS合作,出了个P526的奔驰限量版,总共699套,其中只有399套附送了特别设计的真皮套和礼品包装盒。
" M& c5 r( d* k  K5 f) U
5 x7 E  D- L. L1 w: w+ z这个限量版。。。和普通版P526的区别,也只是在机身背面的奔驰标识,和开关手机时的显示而已。。。3 ?" b! E3 V, u% v7 H9 A0 @
在运营商的鼓动下三方合作
7 L; I1 I' {3 S另一个梅赛德斯——我说的是迈凯伦·梅赛德斯,也在同一年下海试水,看看手机市场有什么好玩的,和其它品牌直接找手机制造商不一样,他们找了英国手机运营商沃达丰,一口气出了三款。
, F/ z* I7 S6 y6 H& l8 C三星x迈凯伦x沃达丰
+ n4 s- b! [/ A5 W3 x1 E7 q5 P+ {5 ^
0 @4 e! ~: T$ r  v- N' p1 J夏普x迈凯伦x沃达丰
" }9 u( q& F, Y! d/ v* ~, j. D
4 k( Q/ G8 X# {9 N8 V夏普x迈凯伦x沃达丰2号
0 O. O& |+ m. `5 w! ^( z9 p
4 o- d. Y; U4 S号称是为了当年F1而制,运用了迈凯伦的银色红色和黑色。。。
7 }& n+ ^' B7 Q1 x
/ \, y3 w$ |- \7 v但是要不是机身上有一行小字的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也真是和普通手机没甚区别,你告诉我是给法拉利做的,我也信。。。, `1 S% F. \: J. B1 J5 _; a
自己设计手机的任性汽车公司
9 A4 w& a; C: i, o: K2 `" h, q以上说的那些,全部都是在已经有的手机型号上直接改一改,就拿来卖钱的。- z8 o  T% d3 }& }
而有些汽车品牌,则坚信自己的设计实力,势要拿自己设计汽车的顶尖技术,来在手机市场上分一杯羹。
+ H' q8 ]+ o% {; K  i# F没错,我说的就是保时捷、兰博基尼和悍马这三家各有特色的汽车品牌,然而他们的手机。。。咱一个一个来看吧。; ]  Q- z% G( Z) g7 N7 i. U
保时捷一直有颗时尚心,自从Porsche Design的牌子一打出来,就在各个时尚设计领域开始崭露头角,从服装到配饰,从跑鞋到家电,全部都要烙上深刻的保时捷印记。) C& U! u4 \, L: c
所以怎么能放过手机这种日常体现时尚的东西。
. U; [& o/ _  o( a% ~2 l, u0 P! G0 N2 {
然而保时捷的手机,不管是黑莓款,还是直板款,又或者是翻盖旋屏款,真的让人很难说出“好看”这个评价来。。。原谅我可能是时尚细胞不够2 t" x& w: Z0 T% m5 V5 {+ t: @5 d  P

* c- A$ m: ^, B6 h; d统一的方方正正,这满是棱角的设计,和保时捷又帅又萌圆咕隆咚的汽车,根本不像同源的东西嘛。。。
7 L9 }* L/ P% ]* m& |0 N& z' O: X7 \5 M' r& \8 |
至于兰博基尼,则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 \: F' c  U# @! P! W$ K2 j' p! C最早兰博基尼第一次玩手机是在2009年,与豪雅(对就是那个手表牌子)合作出了个Merdiist兰博基尼特别版,拉绒不锈钢、小牛皮、蓝宝石水晶屏这些高大上的机身材质不用说了,设计上真心还是不错的。
1 ~2 `: F8 A, e$ l) Y! l  {! R
+ _6 h, G* x; _2 ~' c+ U# c于是兰博基尼的儿子Tonino想了,那我们自己干嘛不出手机呢。
) @  H7 h" M& ^& u5 p0 E然后他们出了这货3 ]1 h: Q3 z8 S' n6 I, H7 X
. X: @; S, l, ^; U
这货) p, Z! j1 R8 n" E; _

7 A0 m9 z! _2 o9 t3 U- u还有这货( x, {. G5 I7 X4 B& e7 v6 {

3 `5 Z) ^2 ?& ~! ]个个几万块,每一款都和兰博基尼的跑车长得出奇地像。。。拿这手机出去似乎挺拉轰啊对吧?0 k8 K( R& O' g( N, A2 w% o
然而事实是,Tonino Lamborghini和Ferrucio Lamborghini虽是父子,但是前者是做奢侈配饰的,后者才是做汽车的,这俩集团基本没啥关系。
5 H, T5 J6 t6 J- i4 L6 t" ^那时已经进入安卓和iOS鼎盛的时代,处在价格顶端的兰博基尼的手机,却在系统硬件极其一般,手感虽然不错,但是这价格居然品控非常糟糕,我给朋友买那一台电池盖扣不紧你敢信?换了一台,居然前面有可见的拼接缝。
: L& I$ p$ O) l& S# c
! o/ ~( d# f% i" v% P- O完全继承了兰博基尼跑车外形,却没把兰博基尼的品控学过来,实在是可惜。
! {# {( _9 j9 d- s4 r& C至于悍马出的手机,看起来就更像玩票之作,既没有悍马强悍的三防功能,也没有悍马霸气的外观设计。6 [; G+ |' ]9 P3 x5 W
4 w" `/ A: A: B) h, I, O6 Q
居然就这样也出了两代。。。. S2 B/ m. D0 T8 b' P; y' O7 c

+ g5 |8 q+ h& a( l2 d8 X只听雷不见雨的汽车品牌概念手机7 r7 |# E2 U$ h# x: W* ~0 t
2008年的时候,日产曾经发布过这样一个当时看来是黑科技的东西。6 E% @+ D- D, m3 {4 @/ H& f

' `( T3 e+ A, Q它既是个手机,又同时内置了智能钥匙,可以用来开关车门锁,甚至可以开关发动机。
3 C6 v  A# r9 K0 i到了2016年,电子钥匙已然普及,而这个手机,一直就没见过踪影。。。
- G* d9 Y& E+ I& P- J同样光打雷不下雨的还有菲亚特,他们曾经的概念手机,让不少人觉得设计得十分漂亮。# B0 f  r; U  m

- @3 |: h1 _8 `. _0 B& d& b( `* h仿活塞的外包装也极具匠心,甚至还有防水功能。
( w4 Y. ~3 c. e- o- o, j/ y( _0 N
5 ]3 A  N2 B8 I: O! X4 b, D$ ^  k然后就没有然后了。4 K; \1 j. z3 p" T' t2 z; A& E
回顾了这么多,我们看到了汽车品牌不务正业跨界玩手机的各种方式,这两年,汽车品牌纷纷冷静了下来,联名的手机比起那个时候少了太多,毕竟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简单地换个配色刻个标就翻几倍价格的事儿,买账的不会太多。
: E! j6 E! y) e2 _3 K5 i而这些品牌里,一直没有出手的,就是宝马。
2 P2 G: W" B5 \吸取了其他人的教训,宝马很清楚自己不能走他们的老路,换色刻字不可取,盲目自信去自己设计手机同样不可取。
- S( [( `4 e* \今年,宝马终于出手了,他们的团队和中兴一起,设计出了这样的手机。7 r3 K5 F7 H$ }; Y! K

) k0 m" x: o/ F也许你会说,挺好看的,但是似乎乍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厉害的地方啊?5 _0 O# V5 N% c2 _/ d) d
那我们来看张图,* F$ l& Q: l. N' N3 F# b  t
: u2 n- J# ?9 K8 [& |0 |* ?
中兴与宝马联合设计的天机7,就是运用了G3曲率连续的汽车曲面设计,这在从前任何一个手机上,都没有被使用过。只有真实地拿在手里,你才能真切感受到特别不一样的美好手感。
# ?5 m4 U4 p8 k' r5 [( G5 V0 k8 n! O. O, k: X( o( O. u( e+ m
因为连续曲面工艺耗费时间长,而且看上去和G2区别不会太大,所以一般在汽车上常见,却很少被用在小型的电子产品上。
; `+ a0 P0 E) T% }8 j1 `宝马的设计师们,没有强行把宝马的标识、汽车的外形强加到手机设计上,而是把汽车上360度无死角的曲面设计,嫁接到了一台小小的手机上,让它每一面都很美。
" U4 R. U& h$ t. J. I7 |& _- R+ E( x! W' }" a
至于硬件,宝马设计团队并没有越俎代庖,交由中兴工程师们自己搞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天机7的配置绝对有着旗舰范儿。& O' R6 u5 m! Q: Q: J' {
比起上一代AXON,最值得称道是两件事,一是配备了AK4961 + AK4490的Hi-Fi芯片组合,支持Dolby Atmos 全景声,虽然不敢说吊打万元专业设备,但是面对3、5千元随身播放设备真心不慌,在声音的表现上超出其他手机旗舰不少。8 s+ ]; b2 M& I' i. B0 V/ c, O0 q9 J
% [2 T' r: ^6 G$ [1 b  Y/ F
二则是把拍照功能好好地加强了一翻,2000w+800w双摄像头,后置部分拥有F1.8大光圈和OIS光学防抖以及电子防抖、图像补偿的混合防抖,再加上一般手机摄影都没有的手动模式,调节ISO值、快门速度、光圈大小都成为了可能,“随手拍出好照片”,绝不是句虚话。3 a8 a+ K* i- o: Z9 \& }5 _

9 _, s7 I1 t5 x比起以前汽车跨界手机的茫然和功利,宝马与中兴的这次合作,才是真正既兼顾了设计和手感,又丝毫没有吝啬和牺牲功能,大概这才是我们想看到手机跨界的该有样子。' H/ v* d  i. A/ e9 B% ?9 V2 R
想买? 戳阅读原文呗! & Q) h+ f8 a1 ]% }# z) Z2 X

" H, P( N: O" C; H" E! }5 f$ a
& g/ l/ i+ x7 p1 m内容采编自网络, 不代表“北美生活网”观点, 除新闻外如有著作权争议, 请联系本站编辑,将立即处理。
+ w7 M! j4 V/ u* @1 o' M& v. j: N5 A; z8 \& C# e0 F" i
谢谢欣赏,开放注册,欢迎加入北美生活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24632-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