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金融八卦女] 上海离婚人士挤爆民政局!竟是因为……

[复制链接]
分享到:
发表于 2016-8-30 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好友告诉八妹,最近上海徐汇区民政局离婚窗口,一大早就有多位市民排队办离婚,这听起来可真的是有些吓人。不过,结婚、离婚在这些楼市火爆的地方已经是一种黄牛的产业了,大家为了买房也是拼。

ps : 今天金融八卦女app推送了一篇微信上不能推送的劲爆文章喔,赶紧下载金融八卦女app查看~
来源/21财闻汇(ID:jiayou21cbh)


突发:上海离婚人士挤爆民政局!

今天(8月29日),有网友称,上海徐汇区民政局离婚窗口,一大早就有多位市民排队办离婚。


▲图片来源:公众号“上海房地产投资”

这是咋回事?!又是房地产惹的祸!

为买房,拼了!

为了房子,离!

随着各种调控传闻的不断被放大,上海离婚买房也进入了白热化的与时间赛跑的放量冲刺阶段——

处理能力强的区可以实现上午离婚下午买房,处理能力弱的区则有可能要每天限号离婚,或者周五办理周一才能办妥。

继8月28日上海新房卖掉1267套后,今天(8月29日)据上海房产交易中心数据,截至15:50,当天上海新房成交1066套,连续3天超过1000套。

过去5天,上海新房成交量突破5000套,相当于平日的一倍,交易中心的登记系统更在26日出现了宕机的状况。


▲8月26日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签系统故障

有媒体称,这轮放量和传闻“上海即将发布调控政策”有很大关系。

大家坐不住了,都在喊:上海楼市又疯了

事实上,上海每年离婚买房的数量十分有限



根据上海统计年鉴的数据,上海在限购前每年的离婚数稳定在4.7万件左右,此后2013年出现过近7万件离婚的状况,以此推算,上海每年离婚买房的案例约在2万件左右的水平。

2万套房子相当于上海一周的住宅成交量(一手+二手),实际对市场影响十分有限,针对离婚进行调控不但意义不大,更有可能导致大量真离婚无法分割房产带来法律纠纷,同时也将粗暴冲击婚姻自由的基本社会规则。

截至目前,银行等有关部门知情人士均反应并未收到近期传闻中所疯传的限贷、限离婚等针对个人买房出台调控措施的消息,市场反应如此之大令人感到十分莫名。

对此,微博知名财经博主@财上海 提醒:郑重提示!!!从现在开始,上海离婚前,男人女人一定去区房产交易中心咨询,离婚后,我如果无房,能不能立即买房。这个事情一定要慎重了,不能想当然。





为什么传闻能够让这么多人纷拥买房甚至排队离婚?


原因还是在于今年3月出台的调控政策对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心理阴影。325新政出台前,已经有各种传闻,但有不少人不相信,导致突然失去了购房资格,经历了这一次的“惨痛教训”之後,便都宁可信其有了。

为了房子,结!

有为买房离婚,也有为买房结婚:一张结婚证5万,黄牛一年赚千万。

近期,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走访楼市时,了解上海到有一个隐秘的灰色市场,帮人骗取购房资格——那就是“假结婚”。

所谓“假结婚”,就是购房者通过中介找人办理真实的结婚证件,从而能够具备购房资格,同时需要支付给中介以及假结婚对象一定的报酬。房屋交易流程结束后,双方再离婚。看看新闻Knews记者通过数周的暗访调查,走进了隐蔽在现实和网络上的假结婚圈子。


“说白了,我们就是卖人。别的你不用管,年龄啊,职业啊,能跟你领结婚证就可以了,又不会和你真的住在一起。”

在中介口中,假结婚业务纯粹就是“卖人”的生意,而且每个人的使用额度没有上限。看看新闻Knews记者调查发现,假结婚业务的收费惊人,具体价格与假结婚对象的年龄、性别挂钩。如果男性寻找女性假结婚,一般需要五万元,但年龄一般在四五十岁左右。如果需要更年轻的,价格则需要十万元。

“先签婚前财产协议,然后领结婚证、购房、更名、离婚。一切都没问题,就是钻政策法律的空子,这都是合法的。你都不用担心。

在假结婚中介这里,这一连串的流程看起来完美无缺。但是在法学专家沈亮看来,假结婚在形式上虽然并不违法,但实质上是欺骗了法律,钻政策的空子。

然而,随着看看新闻Knews记者的深入调查,一些组织已经将假结婚,打造成一个“产业链”。

在一家名叫雄飞教育的公司。看看新闻Knews记者发现,这表面上是一家教育公司。但实际上,办理各种假结婚业务是这家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


为证明公司的实力,工作人员拿出厚厚一摞结婚证书,粗略一数,足有30多本,而且都是真实的结婚证书。

婚姻在假结婚中介这里完全成了一门生意,可以交易,可以变现。为了使这门“生意”看起来正规,这家公司还提供了所谓的合同。


合同上特别写明,双方婚后财产为个人财产。合同自签字日起生效,离婚手续办好后终止作废。不过,这份合同在法学专家沈亮看来,完全是非法的。

“这家公司开展这个业务本身就不合法,因为没有一个公司的经营范围中可以有假结婚这个业务。这不是开玩笑吗?”

“所以这其中牵涉到的收益,一经查实就应当为国家没收,因为合同本身就违法啊!”

尽管风险巨大,但仍有人愿意尝试。据雄飞教育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至今已经做过200多个单子,按照每单5万来说,收益相当惊人。

“这个行业是有门槛的,不是谁都能进来。我们在全市各个区都有网络,有很多储备的人选,只要客户上门,随叫随用。”

那么,这些所谓的假结婚“人选”,究竟是怎样的一群人?交易的流程是怎样的呢?

在QQ上,看看新闻Knews记者联系上了一个网名叫“单身贵族”的中间人。他答应牵线搭桥,安排看看新闻Knews记者与假结婚对象见面。

而当看看新闻Knews记者来到见面地点,发现这里竟然就是静安区婚姻登记处门口。


“只要你见了人满意,交五万块钱,就可以立马登记结婚。很方便。”

“单身贵族”透露,五万块钱中,三万五千块钱归假结婚对象,而剩余的一万五千元就是他的中介费。

而当看看新闻Knews记者询问“单身贵族”,为何不自己直接做假结婚。他的回答令人诧异。

“我已经结三次婚了,一次办准生证,一次办签证,还有一次办投靠居住证。”


不久,第一名假结婚对象出现了。单身贵族介绍,这位小伙平时在餐厅当服务员。随后,他让这位小伙拿出身份证、户口本以及征信记录。户口本上的资料显示,这位小伙才30岁不到,而且还没结过婚。当问起为何做这个?他说就是为了赚钱。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表示对该名男子长相不满,“单身贵族”又另外叫来了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一切就像流水线。这名男子需要还债,靠目前送外卖的工资挣得太少,所以才想到假结婚挣钱。

“我现在单身,就是把资源拿出来分享嘛!还能挣钱。”

“那你有了婚姻记录了,你不在意啊?”

“我无所谓。”

挣钱、挣快钱,是这些假结婚对象的主要目的。登记结婚,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简单的程序,购房结束后,程序解除。

不过,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真正愿意将婚姻进行交易的人并不多。对于那些企图通过假结婚的购房者来说,不光需要承担巨大的经济风险,假结婚后所面临的种种纠纷,更是不可控制。

原来婚姻也可以买卖;一些人因此得益,也注定会有一些人因此受害。

假结婚、假离婚,这无疑是一场荒唐的闹剧。是什么催生了这些“怪物”?为了一尺三亩地,家庭伦理与价值观已经堕落到一文不值的地步了吗?只为功利而生存,这样的人生还有意义吗?

深圳也疯了:310亿全国地王诞生


310亿,这不是某个国家重大项目,而是一块地的价钱。

刚刚(8月29日上午),深圳诞生全国新总价地王。招商蛇口和华侨城联合体以310亿元的总价拍得深圳新会展中心(一期)配套商业用地,总建筑建筑面积154.33万平方米。该总价已经超过此前广州亚运村255亿的全国总价地王纪录。

依稀还记得,2个月前,上一个深圳总价地王,才140亿。没想到,两个月,翻倍。

据报道,万科出价363亿,但被pk掉了,可见该地块并非价高者得。不过,该消息未得到相关企业证实。


北上深:房价可能失控?


财经作家刘晓博指出,种种迹象显示,北上深等一线城市,房价在未来几年存在失控的风险。

做出这种判断的基本逻辑是这样的:

对于中心城市,尤其是北京和上海,国家提出了控制人口规模、疏解非核心功能的要求。为了配合这个目标,中央政府收紧了中心城市建设用地的规模。受此影响,最近几年北上深商品住宅的供应量不断降低,其中深圳下降最为明显。

另一方面,政府对人口流动的影响力将不断下降,所以未来北上深人口只能出现统计报表上的下降(实际上的增长)。最终,北上深的房价在“供应短缺”和“金融资产化”的诸多压力之下,将再度飙升。

一、北上深住宅供应量不断减少

刘晓博梳理了北上深商品住宅的供应情况,发现了一个耐人寻味的现象:三大城市供应量的高峰期均出现在2003年到2005年之间,随后不断走低。

下面表格是北上深2003年以来商品住宅的数据(单位为万平米),其中北京和深圳为“商品住宅竣工面积”,上海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



可以看出,深圳商品住宅供应的高峰期在2003年,2015年的供应量已经萎缩到了2003年的四分之一。而且深圳商品住宅供应量之小令人震惊,只有北京的大约七分之一,上海的十分之一!三大城市目前实际生活的人口,都在2000万人以上。

上海供应量的高峰期在2004年到2005年,目前已经萎缩到高峰期的三分之二。北京的高峰期在2005年,另有数据显示在2000年到2005年之间,北京平均每年的商品住宅供应量为2400万平米。2015年的供应量不到高峰期的一半。

进入2016年,北上深的土地供应更加紧张。今年上半年,北京住宅用地的供应量、成交量均降至2010年以来最低。上半年,北京的住宅用地共成交7宗,同比2015年上半年下降53.3%,环比2015年下半年下降80%;成交住宅用地建设用地面积为44.62万平米,同比下降68.4%,环比下降84.6%。

2016上半年,上海共计出让30幅经营性地块,成交面积同比2015上半年下跌61.75%,降幅超6成。

至于深圳,2016年上半年竟然没有一块纯住宅用地出让,只有两块包含住宅的综合用地出让。

二、控制人口难度极大

北上深商品住宅供应量不断减少的背后,是这些中心城市都背负着一个重要任务:控制人口增长。

所以,官方的逻辑非常简单:既然北上深要控制人口规模,那么就应该控制建设用地规模,这样新增住宅将肯定会逐年下降。

比如上海就提出到2020年把常住人口控制在2500万以内(到2015年底是2415万人),到2040年仍然是不超过2500万人。也就是说,从2020年开始,上海人口将年年零增长!

但问题是:北上深这类城市,真的能在统计报表之外,控制住常住人口吗?刘晓博觉得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以日本为例,虽然日本很早就基本上完成了城镇化,人口也开始出现负增长(过去5年全国减少了94.7万人),但统计显示东京地区的人口仍然不断上升(过去5年增长了51万人)。

中国的城镇化只进行了一半,再加上公共资源分配不均衡,在这种时候就希望控制住中心城市的人口,显然难度极大。虽然通过设置行政门槛,可以控制住外来人口入学、入户,但青壮年劳动力的流入是很难控制的。

目前北上深实际生活的城市人口均已突破2000万人,正向3000万的规模迈进(澳大利亚总人口是2400多万,新西兰总人口是450万),这在全球都是前无古人的。在这样的超级城市里会发生什么情况,恐怕很难预料。

三、结论

北上深的不动产正在金融资产化,并成为全国高净值人群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再同时出现人口不断上升,住宅供应不断下滑的夹击,那么未来北上深房价可能失控。

近期上海土地拍卖中,已经出现了可售面积楼板价高达14.3万元的住宅项目,如果这个价格常态化,上海内环以里住宅均价将向每平米20万元迈进。

这是一个重要信号,值得我们高度关注!



这块土地就只剩下房事了


今天(8月29日),新华社一个月内第四次发文,认为房地产去库存——加杠杆无异于饮鸩止渴,房地产中介要服务于“去库存”大局。

同样今天,在《中国重点城市房地产价格分析报告》发布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认为,我国房地产价格超越现阶段经济发展水平,如果持续下去一定会以悲伤的方式收场,一是以某种危机的方式收场,二是可能以人民币某种方式。房地产价格上涨严重破坏中国经济的正常环境,对中国经济体系埋下严重危机,未来一定是很大很大问题。

截至8月27日,共有11家上市银行发布了半年报。其中,建行、农行和招行的新增贷款,一半以上来自房贷。

【延伸阅读文章】:十年,我创业负债累累,他买房成了亿万富翁……


转自微信平台:米宅米宅(微信ID:mizhaizhai)
作者:幽灵骑士

我,一个创业十年后,山穷水尽负债累累的创业者。

L君,我的初中同学,一个十年内不断买房,现在基本上已成为一个亿万富翁。



8月夏日的一个晚上,我和L君在相约在咖啡馆见面。下午他去陈寨派单,因为他在郑州北三环附近的几套房子要对外出租,“陈寨要拆迁了,那人多,派单最有效最直接。”我闲来无事便在咖啡馆从下午等到了晚上。

2006—2016,整整十年,我和L君不同的人生道路人生故事人生沉浮就从聊天开始了。

这是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一条路是走着走着发现没有了路两眼一抹黑,一条路走着走着豁然开朗是康庄大道无限光明。

我和L君的人生交集


我和L君是初中同学。

我们俩都来自南阳市一个小镇,不同的是我来自农村,L君家里是镇上的,L君的爸爸还是镇政府的一个领导。

我俩初中时都喜欢打乒乓球,经常在一起乒来乓往,挥拍旋杀,很多时候还一起跑到他爸爸的镇政府大院里打球。

高一高二暑假,为了开学时自己能交上学费我在镇政府一个工地上打小工,一天2块2。L君和他弟弟就经常给我拿煮熟的鸡蛋吃。

后来我们又都来郑州读大学,L君读的郑大会计专业,我读的是一个商业专科学校,大专,市场营销专业。

我俩经常互相串门,学校就隔那么一条桃源南路,悠达着几步路就到了。记得当时我俩和郑大几个同学老乡一起在郑大南门口的公园还拍了合影照。

大学毕业后,L君去了北京,我留在了郑州。

据L君自己说,他刚去北京时为了生存啥都干过,他还洗过车,当过洗车工。

我在郑州发展还算顺利,跑市场、做策划,基本没有脱离这个口。

L君2003年左右回南阳时路过郑州,我在桃源南路与陇海路交叉口的一家饭店请他吃饭。L君在北京开了一家工程公司,平时接一些工程业务;他的任务就是到处跑业务,拉单子,生意不好不坏,马马虎虎。

2006年年初,我离开和几个朋友一手创立的传媒公司,开始自己创业。L君从北京来郑州找我,他说他要炒房,向我咨询关于房地产的一些意见和建议。

我当时手里差不多有近100万元的现金,铁了心一心要创业,要把公司做大做强,没有考虑去买房。

2006年我几乎每周都往郑东新区跑不下2趟,联系业务,东区工地建设如火如荼,绿城百合、顺驰第一大街等项目还正在开发建设。

L君不声不响的投资了华林都市广场、时尚PARTTY等房地产项目,据他说,光2006年他已经在郑州买了5、6套房子。

2006年底,创业的我第一次人去楼空,100万蒸发一空,口袋里身无分文。

我还向L君借过一笔钱,好像是2万,后来又想办法从别处借了2万还给了他。


2、2007-2015年,我开公司,他炒房


2007年,我基本都是靠借钱过日子,陆陆续续借了同学朋友近10万元。

2007年7月份,我接了一个策划的案子,才算基本上把外债还清了。

2007年,L君又买了好几套房子,新房也买,但主要都是二手房。

2008年,金融危机,L君自己资金链吃紧,基本没有再买房。

2008-2013年,我一点一点恢复元气后,公司经营逐渐有了不小的起色,也算是多少赚了些钱。当然其中也交了一些学费,都是项目选择失误、合伙人选择失误等。

L君呢?

L君吸了一口烟,深深吐了一口烟圈,回眸往事:我2009年后调整了策略,坚决不再买新房,坚持买二手房,买房租房,再买房再租房。

2009-2015年,L君又滚动着买了十几套房子,截止至2015年底,他手里的房子已进接近20套。

我在2013-2015年,闭门造车,一意孤行,招兵买马,到处投资,还多是借钱、融资投资。结果我成了创业失败者,不仅原本辛辛苦苦创业数年赚来的钱全部砸了进去,还借银行、同学、朋友的钱接近300万。

我原本就是一头猪,拼命的去找台风口,结果台风口没找到,自己还狠狠摔在地上,啃了一嘴烂泥。

算来算去,创业10年,我合理纳税交了几百万元的税收,给员工发了几百万的工资奖金提成福利,乱七八糟的这关系那关系又打点几百万元。

我是一个“高级打工仔”,我是一个“雷锋”创业者。

凡事势不可违,迎合并顺应引领大势,你可能成为一个英雄;与大势潮流逆风而行,你毫无疑问肯定会成为一个失败者。

创业者也许都怀揣着一个成为“神”的梦想和冲动,可绝大多数人一不小心都会被打回“人”形,更有无数的创业者变成了“鬼”,万劫不复,生不如死。

3、2016年,我无地自容,L君成了亿万富翁


黑豹乐队一首《无地自容》“不再相信/不再相信什么道理/人们已是如此冷漠/不再回忆/不再回忆什么过去/现在不是从前的我”,2016年在郑州的一场演唱会再次听起,让我肝肠寸断,涕泗横流,真的是无地自容,无处藏身。

L君坐在我的对面,点燃起一根烟,烟雾缭绕中难掩一副踌躇满志逸兴横飞料事如神的得意神情。

2016年3月开始,L君集中火力,3月份让他妈妈去买了3套房子。他说,你想想,一个老太太都敢去买房,还一买就是3套,这是一个啥概念?!

2016年7月底前,L君又买了近20套房子。

他手里现在到底有多少套房子?

40套左右吧。

你买第一套可能比较难,买够5套后,就轻松了很多。

房价到底高不高,你只需要关注官方发布的平均收入就可以了,一般来说市民如果平均收入1-2个月能买一平米房子,那么房价就不高。

我在北京通州十年前买的房子七八千一平方,现在由于市委市政府搬迁,一平方已经涨到七八万,翻了十倍。

郑州楼市火不火,你就看银行政策,银行敢房贷你就敢买,银行紧缩银根,你就赶紧收手。

中国楼市涨与不涨,“春江水暖鸭先知”,你就看深圳房价,深圳涨完后北京接着涨,最后才是郑州这种三线城市,这个涨跌导线你要把握住。

中国楼市和中国经济一样,“一放就乱一抓就死”

现在很多人痛恨房地产,他们根本不知道,如果房地产一旦没戏,中国经济就更危险。

房地产是资本密集型行业,炒房买房你得先学会金融。

我现在公司有事就去忙,没事就搁那,我周围一堆当老板的朋友今年都很难,可以说是百业凋敝。

你欠谁的钱坚决不能欠银行的,银行信用才是你最大的资本。

我买房绝对不是瞎胡买,我都做了大量的调研,比啥子媒体、中介做的工作更细致。

无论你在哪个城市,只要你拥有5套房,你就基本上吃喝不愁了。

租房你最快一个月内租出去,不占用你的流动资金,网上发布消息效果一般,我都是亲自派单,去租房户集中的商超、都市村庄派单,直接简单,效果好。

我的房子装修很有情调,还不多花钱,我把家电、床、家具等都配好,连床单都给配好,温馨浪漫,舒适自在,他不租我的房租谁的?
......

L君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基本上都是他说我听。

我现在也算亿万富翁了,再过几年,就完全实现财务自由,就准备退休,全世界到处走走。没准和你一样,也写点东西。现在我不会写,没时间也没心情,文人都没啥好下场。


后记


羡慕嫉妒恨?

说真的,我还真有点,不过我羡慕嫉妒L君,但不恨他,人家又不犯法,还并不是躺着就把钱赚了,人家只是会理财,投资理财意识好,抓住了时机。

我有点恨我自己。呵呵。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星爷这段对白,咋想咋有味,要不咋TM的叫经典呢。

尤其是,尤其是,我曾经还买过不少于2套房子,定金都交了,基本都在2500左右,现在都涨到10000出头了,可我死缠赖脸的把定金退了,定金也被我给折腾的一干二净。

简直是嗜脐莫及,简直是傻B透顶。

你不理睬,财不理你。

我是一个创业的笨蛋,一个创业的阿甘,L君在投资眼光和投资胆略不知道要比我高明多少倍。

2006-2016年,我和L君十年不同的人生选择,可能也造就了我们俩不可逾越的人生财富鸿沟,他成了一统天下号令群雄的汉高祖刘邦,而我成了四面楚歌弹尽粮绝的楚霸王项羽。

至少,从2016年来看,是这一种结局。

“啊/多么痛的领悟/你曾是我的全部/只是我回首来时的每一步/都走的好孤独”《领悟》辛晓琪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如今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那些花儿》朴树


21财闻汇(ID:jiayou21cbh)综合自:上海房地产投资(ID:touzishanghai)、宁波网、界面、信托圈(ID:xintuoquan)、楼市参考(ID:house0929)、米宅米宅(ID:mizhaimizhai)、新浪微博。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www.beimeilife.com/thread-28971-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