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穿越到西周后吃顿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12 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小灵通 于 2015-12-12 20:02 编辑
- |1 N- N% i: `3 `* h4 G: X
" s  P. n+ O1 {3 ]6 ~4 O+ S7 r
: B- E& c" U+ ^" c0 J/ i! y  N) @
先秦某店小二
里边请,请问客官是打尖还是住店?
打尖!来一碗西红柿鸡蛋面。
" M: B2 C) _: Q$ x
0 |& Z( E" J& T+ N2 ]/ L! F
穿越的现代人$ w5 s" V: q7 m0 i/ I
4 `* K# b# P+ Z
那抱歉,客官,面条要到宋朝才能成形呢。而且西红柿是美洲货,清朝末年才传入中土。小店目前只有鸡蛋,要不您点一个?
$ S0 D3 v5 M: e, W

; o$ m" p' x7 Q! J/ X
什么鸟店!连碗面都没有,馒头包子总有吧?上一屉!

6 g" I1 E( z& L" j* ^8 [4 w6 t9 _. a) \- l/ `+ z& c

) n/ i! r) L9 i
这位爷,也没有。馒头包子得等到蜀汉诸葛丞相伐孟获才有,抱歉了您呢。
) a; R+ n4 n; I" |2 R/ o
擦!你们不会只供应白米饭吧?

% D. O2 E+ Z3 ?+ A& S9 X+ R3 [9 Q! L9 M8 G# t
/ q& f/ A3 p2 [
抱歉,咱是在关中,水稻原产亚热带,得翻过秦岭才能种,咱也没有。

: ]7 {: q* Z; N  u# A* |' T/ N/ P, F' B( m7 f2 E+ Y
要死了!那就来个大侠套餐吧,二两女儿红,半斤熟牛肉……你捂我嘴干吗?* y0 D* E: a; B; b' @9 }
& H. y- `) R  q2 j, c! C; d
0 u( c# z. A2 o! U/ i
& G' G8 ?$ F; {$ g/ o# g/ |9 ]
客官,小点声!朝廷严禁私宰耕牛,被人告了可是充军流放的大罪,万万不敢啊!
7 K" N# V  N9 Z9 V
1 P: S4 J. N) s3 X3 F' _' I; g$ G
得得得,酒我也不喝了,茶水总有吧?
) p- S* n. T9 V" r1 T' r/ @. E5 Y
( R# t1 |* R$ @# H- m1 ?! X0 j

* j, o& j& N  q$ I% E
茶?那玩意儿到汉朝才有,哪怕到唐朝也是士大夫喝的,咱也不可能有。
9 a2 B# U& G; T, |

. q" O; j4 ~& M1 {1 H
干!那就不吃饭了,上点水果吧。大热天的,来半个西瓜。

/ I2 D8 `" M+ l1 z6 s1 @% W. U0 A5 s5 O' f" }  s; n$ R7 ^- F8 w
呃,西瓜是非洲特产,要到南宋汉人才有种植……

/ _$ M8 p3 I  W. W
2 b: A. w+ ^# w7 D8 N' @9 d4 }
没有西瓜,苹果总有吧?
+ P3 v: t6 u5 p

; ^2 Y  S( H, n9 f" a8 P

% ]/ X) R, M3 @* m* _, o
真抱歉,苹果十九世纪才从欧洲传入我国。

1 L' S% `6 G2 F$ L* d+ L客官,您别点水果了,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您,像什么葡萄啦,芒果啦,石榴啦,草莓啦,菠萝啦……您现在都吃不到。7 i, t& H2 k% L! b# ]" t7 A

) q7 B; I5 \4 t/ E- U& Y# L

5 g% L1 k' l* p$ x0 Y你他娘的店里到底有什么?
5 h4 y0 e) K" {5 s+ |, n
* W* w; ]. R: }9 h( ~4 s

6 _( `5 f% s* \/ }9 ]) Z6 L) d6 n- ?* W9 D4 j8 C
粟米的窝窝饼,您蘸肉酱吃,我还可以给您上一份烫白菜。
* c* W) `7 E6 Z, ?9 K: l% O$ @( p
敢情你开的是麻辣烫店啊?) |; s& S6 |% \. A0 @
4 i; M$ ?; T8 h; i- {

: [% K8 R# A# \+ {- e$ q
- d) P+ w/ b3 x  b+ H8 m
瞧您说的,辣椒到明代才引进呢,我想开麻辣烫也开不成啊!
没有辣椒,用大蒜代替也行。
" a8 B& y% j1 ?/ ?& G% e! O. M, _
2 E! e; N5 V0 C! m6 ], m4 q
. D, s, q8 ]/ a! z% {5 W# ~
真不好意思,大蒜的种子是西汉的张骞出使西域后带回来的。
8 X6 S' h1 J" p& B9 }+ ^
小店只有花椒,只麻不辣。% g7 }8 o1 f" z7 I2 V
那你们就不能炒个青菜?非要开水烫白菜?
! c0 O; i/ E/ e6 a7 Q
$ w, z/ V* ?/ ?! t

3 ?2 h5 O1 ^- m2 j/ V6 _8 L6 _
客官您有所不知,铁锅到宋朝后期才能生产,所以没法炒菜。
3 e( e; n, `  l8 T4 r. F( o况且炒菜要用菜油,菜油得等到明朝后期普遍种植油菜花以后才有。- `! @# A9 ^. G2 F
好吧,其实你们可以用花生油……

9 ]9 N- i/ l8 U) W9 z* C3 Z: `, k# F: H

0 P9 T( Z! f0 r1 B% S$ D+ {  a8 a" m: j
花生可是美洲植物,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以后才开始传播。

8 Q: C/ i2 t! z0 G* g直到乾隆末年,花生都还十分罕见。: I1 \2 X8 Y; \/ m3 N+ H0 Q, ^

( D- s# `, a7 T$ N2 w- f顶你个肺啊!那就来份烫白菜吧,多加点香菜。
- R2 s* t6 k3 z

, t: U% b4 `* _1 i' }% B; O
0 Q$ N" Q( Q1 f7 {
嘿嘿,香菜原产地中海,张骞出使西域后……
去你大爷的!我真恨不能一黄瓜拍死你!

& ]" b$ [# B. }4 I% L, P, U2 F7 j! B# X$ [  Z3 ~: Q" V+ n+ c2 H, K

# c% d2 p$ I5 _* A1 q# K4 O
黄瓜?黄瓜原产印度,也是张骞出使西域带回来的。

% c  P0 w. E: @* F
7 m8 K5 |4 A4 U: L! `
没有黄瓜,我就用茄子捅死你!

9 D5 `3 m: r( M3 ]7 q6 _
3 [3 i# u" q: {0 Y$ d
. p) J. }  T4 j5 F$ d. |* _6 C
嘻嘻,茄子来自东南亚,晋朝时传入我国的,隋炀帝就特别爱吃……不但爱吃它,还爱玩它。
……
9 }1 L% }$ N$ K! N6 _+ G
& x* T% P8 j& w6 ?3 O' w* ?# ~

! o1 `# \6 S0 V8 o7 W6 Q$ a
客官您还要什么?
……
, x0 D; Y  n/ I7 @  k
2 j# a+ s1 M. I% h: h

( _: N0 k5 m; P: X) G) U  \
喂,客官……客官您别走啊!

/ t2 Y' Z4 a3 X8 ]: p- n% h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3603-1-1.html 谢谢
发表于 2015-12-12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穿越~~总是想得太美~~
0 F8 X8 e* n% A  M' U9 R+ o( @+ z
发表于 2015-12-14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大能们穿越过去又是种土豆又是造镜子的,现实中没法实现的梦想都穿过去实现了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