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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汤类] 冬季养生最有营养的----鲫鱼豆腐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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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5-12-14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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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寒风凛凛的冬季,鲫鱼的味道尤其鲜美,所以民间有‘冬鲫夏鲇’之说。鲫鱼豆腐汤是一道味道醇香健胃,清热,降火的汤。其汤汁浓白鱼肉鲜美。鲫鱼不仅鲜美肉质细嫩,而且营养全面。含大量的铁、钙、磷等矿物质,其营养成分也很丰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经常食用能够增强抵抗力。鲫鱼有健脾利湿、活血通络、和中开胃、温中下气的药用价值,对肾脾虚弱、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患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配用豆腐,益气养血、健脾宽中,豆腐亦富有营养,含蛋白质较高,对于产后康复及乳汁分泌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产后妇女来说则可补虚下乳。鲫鱼豆腐汤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冬季养生汤。”                                                   3 E  u1 [. {. [- n

! f' ?' e5 A7 G) I  V9 p4 d主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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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鲫鱼                                                                                                                                                                            (300克)& d2 s" [0 e. p2 ~( 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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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豆腐                                                                                                                                                                                                                                (200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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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汤锅、炒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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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 t! X. ?5 u+ J8 ^+ `  B; O
% g7 d: M8 q2 ]7 Z2 f6 A: T. A分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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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K: ]1 C' o. ]" g& H鲫鱼去鳞和内脏,抹上料酒,用盐腌渍10分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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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h5 A9 i0 ^8 W  j6 R3 @0 U豆腐切成小块备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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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_& R% s6 d0 p锅中加入少量的油,下入鲫鱼煎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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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A3 g: h9 j, Q0 L6 B煎至两面金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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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加入适量水,没过鲫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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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再加入葱段和姜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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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大火烧开,烧至汤汁变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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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X, N7 k6 L) e加入豆腐,转小火慢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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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P! x+ i, _2 t, v9 s7 N; u小火炖到汤汁浓白,加少量盐和胡椒粉,再稍炖10分钟.关火,加入鸡精调味即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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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c9 L5 S9 ?3 w9 T小窍门:
" Y8 j. s+ i& U4 D                        鲫鱼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参、蜂蜜、猪肝、鸡肉、野鸡肉、鹿肉,以及中药麦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鱼前后忌喝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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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o8 L3 D; @1 x$ o/ ~, {& z1 N 汤汁浓白鲜美的巧妙就是烹制时候,鲫鱼要用油稍煎一下。水要一次加够,不易中途加水。 6 l0 R: y2 p+ V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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