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移民故事] 华人在美参军:你怎么看?

[复制链接]
分享到:
发表于 2016-3-16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华人亲历:我旁观的中国人在美参军



在美国参军被很多华人认为是入籍的最快捷通道。(网络图片)


中国人在外国参军的故事,带着神秘色彩,却为广大合法、非法的中国移民提供了一条入籍的渠道。在http://www.ntdtv.com/xtr/gb/articlelistbytag_%E7%BE%8E%E5%9B%BD%E5%8F%82%E5%86%9B.html入籍非常迅速,那么中国人在美国参军容易吗?一起来看网友晒的旁观经历。







我个人的职业发展,可能不像园子里的很多朋友那样一帆风顺,由于经济危机和个人能力等种种原因,我一直在一家小公司工作,老板和大部分员工都是华人。和很多的留学生一样,找份安稳的工作,比较顺利的把身份办下来是当时我生活的重心。 至于那个时候为什么想留下来,我想每个人有每个人自己的原因。就我而言,简单来说,就是中国经济虽然发展不慢,但以我个人的能力和性格,如果回到国内那样激烈的竞争市场上,可能会死的很惨,毕竟在外多年,对国内的文化环境,竞争强度,人脉都已经陌生,留在美国发展,似乎成了现实里面必然的选择。我在职的这家公司,虽然很多方面让我感觉不适应,但还是留了下来。然而,我在公司里呆了两年多,身份的事情老板也一直没有给个说法,这让我开始感到着急。



突然有一天,我们公司里面一位小伙辞职不干了,一打听,才知道报名参加了海军陆战队,准备去芝加哥进行培训。这个朋友是走政治避难拿到的绿卡,之前也劝说我很多次走这条路,我都婉言拒绝了。如今他加入海军陆战队,是想更快的拿到美国国籍,他说加入美军后最快三个月就可以入籍,比政治避难更快捷,而他想加快速度的原因是因为他女朋友要求只有等他有了美国国籍才嫁给他。另外,拿到国籍后,也可以回国探亲了,不必在担心持政治避难得来的绿卡,无法往返中美之间的问题(据说政治避难后在拿到国籍前,最好是不要回国的,否则入籍申请或被驳回)。 很快,另外一个朋友也来找我,说他准备去申请加入美国海军,问我愿不愿意带他一起去海军在我们镇附近的一个征兵处。我正好有车,也觉得很好奇,所以就跟着他去了。



美国的征兵单位感觉很不起眼,我们去的那一处,就在一个小的Shopping Mall里面,也就类似于一个小诊所的面积那么大,海陆空三军共用一层楼。进门便贴着各种征兵广告。有意思的是,其中海军在一张海报上招募海军潜水救生员,上面明确写着,应征者必须有美国国籍。所以,可以确定的是,美军中会有不少特殊兵种是不对外籍人士开放的。


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华裔女兵,少尉军衔,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粤语。她是广东来的,应该也是为了国籍才参了军。她向我们介绍了在军队中可能担负的责任,坦言你不一定要去担任作战任务,具体的职位可以根据你自己的专业特长进行选择,当然最后还是要服从部队的分配,云云。她坦言对于我们这样的留学生而言,参军是一条非常快捷的入籍之路。另外,美国海军的福利,相对于陆军而言,还如何如何之好,可以全世界去兜风,如果你愿意的话。当然,要参军的话,你需要去参加军队内部的考试。我的朋友当即填了一些表格,并表示会去参加考核。然后,她又转过头来问我的情况,我和她聊了一些我的背景和近况,并告诉她我没有绿卡,所以不能参加海军,只是来陪我朋友而已。她说太可惜了,美国海军希望征招更多的有本科或硕士教育背景的人入伍,提高兵源素养。大概是我看上去让她比较满意,她还特意给我找了一个电话号码,让我去谘询他们所谓的【紧缺人才征兵计划】,说这个项目没有绿卡限制。朋友说这对你或者是条出路,比在公司里受老板控制强的多。如果说那时的我没有动心,那是虚伪了,再加上路途不是很远,我便和朋友下午又驱车,赶到另一个征兵中心,想看一个究竟。


这个紧缺人才征兵计划,是美国陆军的项目,陆军的征兵人员是一个亚裔,但不是华人,五大三粗的,不过很友好,在美国出生和长大。这个紧缺人才征兵计划给人感觉还真是很紧缺,我们刚坐下,还没来得及要口水喝,便问我们有没有兴趣,我说只是来问问情况,那位亚裔军官说,那就是有兴趣咯,于是让我们两个直接填表,还进行一份初步考核,让我们去旁边的电脑室做了十五分钟的问卷,包括数学、英语、逻辑和心理的一些基本题目,后来一问是用来测你的智商和心理健康程度的。好在我们多少也识几个字,做出来的分还算蛮高。出来以后,征兵官感到很不错,直接又丢给我们一大堆文件填,包括各种信息的收集,申请表和意愿书之类的,还另给我们一份单独的小表格,是用来申请特种作战部队的,说是我们得分比较高,完全有资格参加特种作战部队,如果我们感兴趣的话。我个人理解,就是传说中的炮灰。等我们填完这份表格,征兵官就向我们解释这些文件就相当于一份合同,只要我们同意,今晚就可以将文件发给他们征兵的总部,下星期就安排我们到我们州政府所在地参加集中的入伍考核,考核通过者将在一段时间后接收到入伍通知,会有车接我们去新兵训练营。他还说因为他们是紧缺人才征兵计划,所以入籍非常快,大概10星期左右就可以将身份办下来,你在新兵营里面就会有移民官和你接触,处理各种文件,理论上来讲,只要你熬过新兵营,不会因为纪律或身体方面遭到强制退伍,当你完成新兵营训练的时候,你基本上就是个美国人了。


我记得当时的确是吓了一大跳,我说我只是来打听打听情况的,这么大的决定怎么可能让我立马就做。征兵官表示理解,但还是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军队的福利:


〝你们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你加入这个项目,你和你的全家,都可以立马移民,如果你有妻子在中国的话,这边你拿到国籍,我们就会把绿卡寄给你在中国的妻子。另外,刚入伍时,你的工资也许不是特别高,只有一个月2000多一些,但我们会给予你住房补助、伙食补助,整个福利加起来一个月相当于五六千左右。以你的学历来看,如果你愿意将军队当做事业发展,你有潜力晋升,那么以后的工资会更加高。还有就是,如果你想入学深造,军队会帮你付学费,买房子的话,你可以零首付买房,即使退伍之后,等你退休的时候,军队还会在政府的退休金之外再付你一份退休金,可以说美国陆军是我见过福利最好的军队之一了。我知道现在有很多留学生找不到工作,现在华人加入陆军的人也越来越多,这对于你们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这位征兵官的热情和诚恳很是感染人,但我还是表示需要给我一段时间考虑一下,他说必须在周一之前给他电话,他会根据我的决定将我的考核资料进行删除或者上交。在回家路上,我的朋友一再劝我不用担心受欺凌和当炮灰的问题,他问过在部队里的朋友了,其实即使在美军中,中国人的习性还是没有多大改变的,大陆的和大陆的在一起,台湾人和台湾人在一起,四川的和四川的在一起,福建的和福建的在一起,大家互相抱团,谁也不搭理谁,美国兵也不大搭理中国兵的。当然,我对他这种说法表示怀疑。另外,他说已经有朋友帮他弄到了考核的卷子,不用担心考不过,但也不要把分考太高,考太高的话,他们就把你分配到作战部队去了,考的差不多,你就极有可能被分配到预备役部队,每年就军训几个月,在本土站几个月岗,平时想工作工作,想上学上学,军队的工资福利都不少拿。我当时听了觉得非常可笑,不知道美国人知道了某些踊跃报名参加美军的华人的真实想法会怎么想,但更觉得有些悲哀,遇到的不少华人,和我这个朋友的心态是一模一样的,哪里的福利好就去哪,在中国不愿意好好努力创造生活,反而抱怨社会,来到美国苟且偷生也就算了,在美国这个生存压力相对小一些的地方,还是想着如何偷懒,占社会的便宜,即使做一个美国人也不愿为自己负责,为社会尽到自己的公民义务,这或许是美国移民政策的一个未能料到的悲哀吧。我的这位朋友是个很热心的人,只是我在他和很多其他华人身上看到的这种寄生虫心态,我感觉恰恰是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某些华人生活状态不是很好的原因之一。这种心态,放在任何社会,都会是阻碍社会进步的阻力。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个人认为,我接触的不少移民海外的华人,包括我个人,未尝不能说是他们不愿意去适应国内高速发展的竞争性社会,从而被自主淘汰入美国的,而这种淘汰,对国内来讲,应该不是坏事,对美国来讲,或许不是好事。


无论如何,写下来的这些文字,都是我所知道关于华人加入美军的一些细节信息。至于我个人,在一番思考和挣扎之后,最后还是选择了放弃,不参加美军,让我的朋友大呼惋惜。我个人并不反对华人加入美军,我想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自由和需要,美军的福利和待遇如此吸引人,我相信对于境况不是很好或者真心需要绿卡和身份的朋友们来说,选择这条路无可厚非。


IMG_3213.PNG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www.beimeilife.com/thread-6656-1-1.html 谢谢!
发表于 2016-3-16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2crawl 于 2016-3-16 09:24 编辑

Are those attreactive?


american-sniper-and-girlfriend.jpg


Army_Woman.jpg


US-Army-Soldier.jpg




IMG_3214.PNG

IMG_3215.PNG

IMG_3218.JPG


IMG_3219.PNG





发表于 2016-3-16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北美崔哥告华人,千万别让孩子入美军!(组图)

“爸,我想参军行吗?”我在美国出生的三个儿子都曾经问过我。
“参军是好事呀。”说完这句话,我突然意识到儿子要参的可能不是解放军。我赶紧趁美国邻居不注意扇了孩子一个嘴巴,然后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参加美军,那可是万万不中呵!
首先,孩子,你一旦加入美军,就保不齐哪天和共军打起来,作为美军的家属,我觉得自己应该算汉奸这一类了,既然成了汉奸,很有可能被海外的敌后武工队除掉。--- 说不定到那时,海外各个协会都变成锄奸小分队了。华人里边学化学的又多,到时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
第二,你参加了美军可就要为美国打仗。美国在全世界到处都开战场,阿富汗,科威特,利比亚,叙利亚,南韩,总之,壮烈牺牲的机会可多了。你爹爹我北美崔哥可是考了托福才来的美国,多不容易呀;那帮美国黑人和白人士兵的父母考过托福吗? 虽然美国讲人人平等,但是我怎么想怎么觉得你作为我儿子,命好像更值钱一些。
第三,孩子,你一旦参加了美军,就可能为侵略某个国家丢了一条腿,结果你的假肢还没做好呢,美国政府就和那国家成朋友了,咱这条腿就等于白丢了。 你看看德国,日本,伊拉克,越南,阿富汗,当年不都是美国的死敌吗,现在和美国多亲。等于是拿了你们这帮士兵的命和那帮孙子讲和了,这军咱能参吗?
最后,儿子,爸跟你说在美国参军不像在中国,转业军人可以入党提干当公安干警。美国的退伍军人满大街都是,没学位,没本事,没钱,就一身肌肉,你看流浪要饭的人里有多少都举着“退伍老兵”的招牌。咱要是想混成个要饭的就不出国了,咱在北京地铁就能干得好好的。
儿子说:爸,海军陆战队的衣服很酷,我同学中当兵的有不少女孩追。
我说:擦,不就是件军服吗, 回头爸回趟国,到秀水街溜达一圈,保证给你买个七套八套的,便宜着呢。
不少国内新移民问我:崔哥,我儿子要是入了美军,不用办绿卡,直接就成美国公民了,是吧?
我说没错。中国有火线入党,美国抄中国的,来了个火线入籍。
可是,这话得这么说,我问您,咱呕心沥着血移民美国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孩子吗?为了他的前途,理想和未来,咱才大义灭亲投奔到美帝国主义的门下,是吧? 万一咱儿子在战场上挂了,残了,您说,咱来美国还有意义吗? 那会儿他就算成了美国公民,“非诚勿扰”会请他去吗?国内的美女有谁会嫁他?咱国内的亲朋好友谁还会嫉妒咱?
还有个哥们对我说:崔哥,我觉得咱华人的孩子应该多参加美军,如果美国一军团全是咱华人,在战场上一听到解放军冲锋号,全体爬出战壕,带着全套美式装备就起义了,那该多吃里爬外呀!
我当时拒绝了他: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自己起义算什么能耐,有种带着美国总统一块起义!
我所在的西雅图离美国路易斯兵营很近,那里每天训练着上万名即将奔赴战场的美国陆军。近两年,入伍的华人士兵明显增多,我经常被作为嘉宾请去参加他们的毕业式。
记得有一次,一位美国四星上将讲话。他掏出一张一百美元大票,高高举起,用浓重的南方口音说,“这张美元不过是一张纸,成本不过是几美分。可是,全世界把这张纸叫美元,必须用相当于一百美元的产品来换我们几美分印出来的纸。这样做合理吗?不合理。公道吗?不公道。可是为什么全世界只有接受?是因为你们。你们,强大的美国军人,保护的就是这张纸的价值。你们听懂了吗?”全场爆发出炸雷般的回答“Sir, Yes Sir!” ( 是的,先生,是的!)
毕业式过后是午餐,有人介绍说我是讲脱口秀的华人,于是美国人起哄让我讲两个段子,我就临场现编了几个英文的。
“刚才,有个中尉跟我吹牛B, 说美国永远不会让战争发生在自己的国土上,还说,有朝一日,美国一半以上的人口都会在世界各地打仗。如果真到了那一天,我准备趁着美国国内空虚,组织印地安人起义!”(满场顿时爆发出哄笑。)
“美国本来就是印地安人的,我要组织他们收复失地,然后把美国各大超市都改成赌场。”全场又是一片笑声。

几个印地安籍的士兵跑过来和我击掌Hi-5, 还有几个像发面包似的印地安女子也过来和我拥抱。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感到,印地安人绝对可以是中国制约美国的一种力量。
今后,如果美国再向印度卖军火,咱就向印地安人出口菜刀和弓箭。
如果美国再提“西藏独立,”咱就喊“还我印地安家园!”
如果美国再和菲律宾搞军演,咱就教印地安人民太极拳。-----少林功夫学不了。印度安人太爱喝酒,几乎天天处于烂醉状态,东摇西晃的,比较适合于打太极。
ef2709760801.jpg


ef2709760812.jpg




ef2709760848.jpg

摘自北美崔哥博客
发表于 2016-3-16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军十周入美籍:没有免费午餐

说到移民美国的种种途径,当属作为紧缺人才加入美国军队来得最为快捷和便利,不仅时间只要十周,且可跳过绿卡,直接成为公民。这一切听起来似乎都是那么美好。可四年前参军、今年底即将退伍的西安姑娘刘倩(化名)却想提醒等着馅饼掉下的人们:“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是捷径就一定会有代价。”
U2450P31DT20130923094512.jpg
一名华裔一等兵在华盛顿州海军基地宣誓入籍成为美国公民。(图片来源:美联社)

  说到移民美国的种种途径,绝大多数人会认为找个美国公民或者绿卡持有者(永久居民)结婚最为便利,或像传说中凤姐一样申请政治庇护换取难民绿卡。殊不知通过美国“紧缺人才征兵计划”不仅时间只需十周,且可跳过绿卡,直接成为公民 。
  “紧缺人才征兵计划”的英文全称是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NationalInterest(简称MAVNI),直译来看,就是征招“对国家利益至关重要的”军事人才。该计划由美国国防部在2009年初首次推出,旨在征招会说除英文以外的44种外语,或是持有美国执照的医疗保健专业人才。申请者只需要持有合法的美国签证,并在美居住超过两年,即使不是公民或者永久居民,也可以报名参军。
  MAVNI计划自推出后,吸引了许多国际留学生的加入。而中文作为国际上重要的战略性语言之一,自然也位列这44种外语其中。美军继去年招收60名中英双语华人后,今年又再度向华人发放多达135个名额。被录用者需与部队签署3至6年雇佣协议,但入伍前就可以提交入籍申请,最快十周的基本军训结束前就能获得美国护照。
  这一切听起来似乎都是那么美好。可四年前参军,今年底即将退伍的西安姑娘刘倩(化名)却想提醒等着馅饼掉下的人们:“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是捷径就一定会有代价。”
U2450P31DT20130923095010.jpg
为了快速加入美籍,一些华人选择参军。(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5到2010年正是军旅题材电视剧在国内最火的时候。受《士兵突击》和《亮剑》等剧熏陶,在纽约读护理专业二年级的刘倩(以下简称小刘)在偶然看到美军招兵的广告后,迫不及待地找到当地征兵中心了解信息。招募官以“可在医院当医务兵”“退伍后有福利保障”等为诱饵将她吸纳,并向她和她的母亲保证:“绝对不需要上前线。”于是,未作过多调查和准备,小刘就加入了部队,成为一名美国陆军医务兵。
  可现实中的部队生活却完全不像招募官描述那样美好。最初基本军训阶段,部队不允许任何人用手机或电话与家人联系。虽然之后的管理稍稍放开,每周日可以与家人通话半小时,但若全排50多个人有任何一人犯错,其余人当周打电话的权利都会被剥夺。
  “前面将近十周的时间一直都处于每天24小时的训练和监管,非常的严格,没有个人空间和时间,”小刘回忆道。由于美国军队里奉行着一种不宗旨——Don't wear your heart on you sleeve,意思是不能让别人知道你的真实情感,不然就会有人借题发挥——小刘说,“很多时候都快哭出来了,但都忍住了,不想让别人看见。可是每次和家人通话的时候都会哭得稀里哗啦。”
  除此之外,身为所在部队唯一的华裔,在这个九成由男性组成的群体里,小刘也没少遭遇过落单、误解和取笑。由于文化和语言的差异,想要像其他美国人一样完全地融入军队这个集体并不容易。
U2450P31DT20130923095100.jpg
西安姑娘刘倩2011年与部队驻扎在阿富汗。(图片来源:刘倩 提供)

  小刘参军的第二年,原本被告知不需要上前线的她又以“女性战斗小队”(FemaleEngagement Team)的名义被派往阿富汗战场,协助男兵巡逻和搜查阿富汗妇女(穆斯林文化中,男兵不允许与穆斯林妇女有肢体接触,即便是医疗救护也不行),以及通过与当地妇女儿童建立友好关系,获取情报。
  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一年时间里,小刘也不可避免地见识到了战争的残酷。虽然她自己的部队没有出现过大的伤亡,但袭击和遇袭的事却在身边不断地发生,许多无辜的生命在眼皮下受到过伤害。那一年孤苦郁闷背井离乡的生活,对她的性格多多少少也产生了改变。
  “我选择参军是为了让我的母亲为我骄傲,但是当时确实也有一点头脑发热,”小刘在电话里告诉笔者。不过将近四年的军人生涯还是让她获益良多,除了锻炼出了她现在坚强的品质,拿到美国公民,她也因为军队而结缘了现在的丈夫。
  “这四年来,我无数次地告诉自己选择参军是错误的,不值得的。但回过头来看,我所经历的一切,没有多少中国人有过,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独特的,是任何事情都无法取代的。”
U2450P31DT20130923095138.jpg
刘倩(左一)与战友在阿富汗时合照。(图/刘倩 提供)

  美国作为移民大国,雇佣外国人当兵的传统从独立战争起其实就已经存在了。9/11恐怖事件发生后,小布什总统为了发动伊拉克战争而大量募兵,并要求加快非公民军人的入籍申请程序,于是美军军营里的非公民军人的数量得以进一步扩充。从9/11到伊拉克战争结束,约有7.5万外国人因为加入美军而得到美国国籍。
  7.5万外国人看似很多,在总数140多万人的美军武装力量中却只是零头。据统计,海军中的外国人比例最高,但也只占总数的4%,而陆军和空军中,外国人的比例分别只有1%和0.8%,如果再分散到各个作战单位,更是少得可怜。
  对于给有参加MAVNI计划想法的中国青年的建议,小刘表示,如果有人想要通过这条捷径快速取得公民身份,是要付出代价的——汗、血、精神伤害、身体残疾,也许可能会是生命。因为无论如何,参军就意味着作为一个士兵,有可能到前线打仗,而前线是不可预知的。
  “做好功课,做好准备,不要只看到表面的利益,也多去了解一下军队负面的信息,想清楚自己是否能承受这样的代价。”

  (本文作者介绍:纽约市立大学新闻研究院硕士。)
发表于 2016-3-16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篇不好的报道,就不转载了, 放连接这里。http://bbs.tiexue.net/post_5645676_1.htm

如下是知呼上的议论:
怎样看待特招募计划华人当兵就可以获得美国籍?
年龄18~34岁应征者当兵就能获得美国梦,通过笔试和为期70天的基础军训就可以获得入籍的机会。这个不是对技术投资移民的华人很不公平吗?


请搞清楚非绿卡人士参加美军只有mavni计划一条路可以走
通过mavin计划参加美军无需绿卡 但条件也相对苛刻 同时要求至少会一种军队所需要的技能(会提供给你清单 通常甚至包括兽医和殡葬等)
http://www.beimeilife.com///link.zhihu.com/?target=http%3A//usmilitary.about.com/od/enlistedjobs/tp/armyenlistedjobs.htm

别想着中文能算一种技能了 首先美军不需要那个 韩语都比汉语好申请
mavni计划在13年仅收了七十人 其中华人可能不足十个 而且岗位是可选的(当然也包括战斗部队) 所以回答中有人说是收炮灰完全是胡说八道 几十万美军指着这几十人去当炮灰吗?大多数还都不是战斗岗位
通过mavin计划服役一定年数后可以跳过绿卡直接成为公民 仅此而已


美军在2012年至2015年间计划招收5000名左右的mavin士兵 与此相对 截止到2014年 美军总人数将近140万

作者:南云忠一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5005708/answer/60774984

这问题的潜台词很有趣,为美国预设了两个身份:世界人民的慈父、小资产阶级的灯塔。

认真地说,无论是靠投资还是靠技术,你成功移民了也不过是拿绿卡,即居留权;接下来还要在美国连续居住好几年,才可能有资格申请入籍,之前你依然不是美国人,没资格和美国行政机关谈法律意义上的“公平”。现在你连绿卡都没拿到,就开始抱怨美国“不公”,明摆着要让美国对全世界人民承担义务啊,奥巴马云:“是儿欲踞吾着炉火上邪!”


另外,对美国而言,钱有用,技术有用,战斗力和人命更有用。每年起码5000亿美元逆差,美帝靠什么填补?靠印钞啊。但同样是纸片,为啥世界人民不要那么多欧元日元人民币,非要美元呢?首要原因就是美帝东征西讨,天下莫敢不服。灭一个中等国家,美帝不用动员,不用盟友提供实质性支持,自己就能跨过半个地球打赢。这十艘核动力航母、两千架三代机、100颗军用卫星,百十万久经沙场的军队拍到桌上,就是美元纸片最佳的担保,填满5000亿美元的亏空还绰绰有余。不考虑和平本身的价值,平均每个大兵每年给美国政府赚50万美元。

当然,美国大兵背后还有文职人员和军工部门,共同给50万美元纸片赋予价值,但毕竟50万美元只是一年的数啊。你做投资移民,一辈子能让美帝净收50万美元税吗?搞技术,一辈子能让美帝高科技产品增殖几个50万美元?人家参军移民,卖命入籍,应该觉得码农和小业主轻松过关很不公平才是。你现在抱怨人家去阿富汗巡逻换卡,全然是站在小资产阶级(白领+小业主)立场上说话,就凭这个政治不正确,也可能丢掉去美国的机会呢。

最后再说一件事,绿卡还有靠运气拿的。每年美帝都要拿出5万张幸运绿卡,又称多元化移民名额,随机分配给申请移民被拒的人。但中国大陆和其他一些人口大国因为其他移民太多,没资格参与抽奖。看到这5万个一步完成跨越的幸运儿,你是不是也会觉得不公平呢?

http://www.beimeilife.com///link.zhihu.com/?target=http%3A//edu.sina.com.cn/a/2014-10-08/1113248480.shtml

不管你怎么想,美国政府自己还是挺注重随机名额的“公正性”的。

http://www.beimeilife.com///link.zhihu.com/?target=http%3A//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05/15/c_121416609.htm

总而言之一句话,别人的东西,给谁都谈不上公平不公平,因为你没有自然的权利去分享。要想对移民政策谈公平,咱们先谈谈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吧。



作者:马前卒


这个问题前提就有问题,在微博上看了一个现役美军华裔士兵发的招无绿卡无国籍外国人士兵的要求,何止这么点呢。记得最基本的要求是在美国合法居留+英文水平要求+大学生+急缺特殊技能(比如密码破译/医学等等)+通过入伍测试(体能+笔试,标准高于美国人当兵)。能满足这些条件的没多少的,想当炮灰?也得有当炮灰的资格。

作者:搓大火球

身边就有这样入籍的男女,怎么说呢。人家就是去找份工作干,基本我认识的都是干后勤的,不是修发动机的就是后勤保障的,没有一个是前线作战的,这帮人说就是去找份工作而已。合同一到期马上就在地方警察局或者消防局找份闲差干了。
还有,在美帝(或许其他任何国家)都这样,要么卖身(技术/知识)要么卖命(当兵)。总之,都是需要卖点什么的。


作者:Alex sun




我放几份报道好了
美籍华人张先生告诉笔者:“‘9·11’事件以后,伊拉克变成为了另一个越南。很多美国人不愿意用生命去为政府的武力干涉行为买单。相比外籍士兵,美国士兵‘太贵’,死伤不起。”
  据报道,美国一名女性反战人士5月23日3次打断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反恐政策演讲,在首都华盛顿名声大噪。
这看似优惠的政策背后,是作为一名军人所要面对的巨大挑战。从军非儿戏,宣誓保卫家园,不仅要有合格的身体素质,还要有为国捐躯的觉悟。
  2006年1月9日,中国公民孙明在伊拉克阵亡,年仅20岁,被追认为美国公民。他是美伊战争美军阵亡将士中的首位中国籍士兵。
 与众多旅美华侨一样,获得美国国籍是孙明参军的愿望之一,可惜这个愿望在他牺牲以后才得以实现。
  吃苦耐劳、不畏凶险是华人的优秀品质,获得幸福生活的方式有很多,考虑到父母、妻儿和关心自己的朋友,关乎生命安全的选择还需三思而后行。
另外关于最近几年征兵比例降低的问题
 招募外籍军人最成功的国家一直是美国,目前其总兵力中有大约50000名非本国公民。美国现役和后备役部队总员额220万左右,外籍军人占到了大约2.2%。外籍军人数量最多的是美国海军,而不是美国陆军。美国海军拥有美军近一半的外籍军人。雇用外国人在美国军舰服役是美国海军的一个可以追溯到一个多世纪前的传统。目前,美国军队中外国人所占比例大约为2.2%,是有史以来的最低点。过去,这个比例要高得多,通常达到25%或者更多。那时和现在一样,这曾经引起过国内恐慌,但是外籍军人不确定的忠诚度从来都不是太大问题。
也就是说如果未来有需要,美军很可能提高这项计划的征兵比例,所以我不觉得我的判断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只不过现在是这项计划的低潮而已。美国国内受经济下行和反战情绪近年比较少有大的军事动作,自然也就不需要招募太多新员工。

我不明白为什么技术兵上战场就可以有炮弹免疫能力,既然没有,不是炮灰是什么?哦,炮灰下的渣滓,更为贴切。难道不派你去前线你就不会被子弹打到?何况医疗兵在战场伤亡的事情也从来没少过,《黑鹰坠落》里的医疗兵是怎么倒下的?
技术兵就牛逼,不用上战场?
The push for more talented immigrants in the military grew out of the 9/11 terrorist attacks. The Pentagon found itself short on translators, cultural experts and medical personnel who spoke critical languages needed on the battlefields of Iraq and Afghanistan.
随着9 / 11恐怖袭击中的推动,在军队中需要更多有才华的移民。五角大楼发现自己缺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也缺乏能运用关键语言的翻译,文化专家和医务人员。
看到了么,招募的人都是阿富汗战场中需要的,要去做技术军官的美梦就是这样子的。

作者:悟言绘宇







发表于 2016-3-16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兵需三思入伍送美籍(热点追踪)

hwbhqhr614c004_b.jpg

align=center]  美国征兵海报

  近期,一些在美华人纷纷选择加入美军,因为这是获得美国国籍最简单快捷的方式之一,入伍从军成为旅美华人为入籍开辟的另一条捷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自5月31日美军开启新一轮“紧缺人才募兵计划(MAVNI)”以来,南加州各募兵站华人报名人数已超过本次西海岸征召的30个华人名额。一些华人聚居地的士兵招募站也已经忙得不可开交,因申请人数众多、招募军官不得不提早两三小时上班。
  许多华人将在美当兵看作是一个相当实惠的“铁饭碗”,大多是华人学生、持工作签证者选择参军,他们很了解募兵计划对自己带来的好处。
  只要在美服役3到6个月,便可跳过绿卡成为美国公民,不但解决身份、军队工资、福利,也同时解决就业和未来保障问题。
  “有身份,未来发展、做生意都会方便些”,中国大陆留学生郑思行说。他于4日就在罗兰冈募兵处递交了申请表格,他表示,之前在弗吉尼亚州立大学毕业,就来南加找工作,所以在网站上了解到最近的MAVNI征兵就义无反顾前来报名,可以一下解决工作、就业、身份三件大事。
  美军开始大量征收外籍士兵是有原因的。美国军事专家、此项征兵计划的支持者迈克尔·奥汉隆表示说,这看起来确实有些戏剧性,但是他们已经考虑是否要从国外征兵了,如果再不想些办法的话将无法完成今年的征兵计划。
  另外有一种说法,美国政府为了缓和国内持续高涨的反战情绪,将外籍士兵派去战场前线减少给国内社会稳定带来的影响。
  美籍华人张先生告诉笔者:“‘9·11’事件以后,伊拉克变成为了另一个越南。很多美国人不愿意用生命去为政府的武力干涉行为买单。相比外籍士兵,美国士兵‘太贵’,死伤不起。”
  据报道,美国一名女性反战人士5月23日3次打断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反恐政策演讲,在首都华盛顿名声大噪。
  这看似优惠的政策背后,是作为一名军人所要面对的巨大挑战。从军非儿戏,宣誓保卫家园,不仅要有合格的身体素质,还要有为国捐躯的觉悟。
  2006年1月9日,中国公民孙明在伊拉克阵亡,年仅20岁,被追认为美国公民。他是美伊战争美军阵亡将士中的首位中国籍士兵。
  与众多旅美华侨一样,获得美国国籍是孙明参军的愿望之一,可惜这个愿望在他牺牲以后才得以实现。
  吃苦耐劳、不畏凶险是华人的优秀品质,获得幸福生活的方式有很多,考虑到父母、妻儿和关心自己的朋友,关乎生命安全的选择还需三思而后行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